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IT运维2012成果展:卡西亚一枝独秀

IT运维2012成果展:卡西亚一枝独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虚拟化、移动互联等热点应用技术飞速发展,如何有效抓住创新机遇,发挥信息化的真正价值,实现我国各行业的跨越式成长,是当前IT运维行业和企业客户最聚焦的话题。但与此同时,迎合新兴技术趋势同样会存在诸多难点,这也是包括卡西亚(kaseya)在内的IT运维服务商在2012年以来致力解决的行业的难题。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12月25日

关键字: 卡西亚 IT运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虚拟化、移动互联等热点应用技术飞速发展,如何有效抓住创新机遇,发挥信息化的真正价值,实现我国各行业的跨越式成长,是当前IT运维行业和企业客户最聚焦的话题。但与此同时,迎合新兴技术趋势同样会存在诸多难点,这也是包括卡西亚(kaseya)在内的IT运维服务商在2012年以来致力解决的行业的难题。

成果一:移动设备管理大势所趋

在一份针对1500名IT专家的调查报告显示,大部分企业高管和职员强烈要求自备设备,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以及BYOD政策在企业中的施行,移动运维在企业的普及已经迫在眉睫。

难点:安全、不同操作系统的支持性(集中管理)、远程管理

1、智能手机给人们带来愈来愈多的便利,也给黑客带来越来越多入侵的机遇,IT经理们面临新的噩梦。报告显示,仅在2012年第一季度已经发现了8608种新的手机病毒样例,是之前的两倍,其中后门间谍软件占了很大比例。当员工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来访问电子邮件、文档和应用程序等,因此关键业务数据也随着这些用户移动,若此类关键数据因安全问题遭遇信息泄露、丢失等现象,对企业的造成的损失将无法弥补。

2、由于员工自带移动设备操作平台不同,若运维系统缺乏支持的全明星,将很难对员工移动设备进行集中管控,导致管理效率降低。

3、对于传统运维而言,跨网络的能力并非必备,然而针对移动设备管理,由于员工通常不在固定的区域办公,运维系统的跨网络能力便成为远程管理成功实施的关键因素。

解决方案:

卡西亚技术专员指出,在人们广泛关注的网络安全方面,卡西亚采取了包括个人识别码等多种措施来保证系统的安全(256 位 RC4 加密,为当下加密技术最高级别)。

在移动管理领域不用的用户拥有不同的需求,以目前的市场来看,用户群主要集中在苹果iPhone、谷歌Android设备和iPad,Windows Phone则是除此之外少数用户的选择,卡西亚已成为极少数可支持Apple iOS和Android、Windows Phone操作平台移动设备的运维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

卡西亚功能并不受局域网局限,从而提供更加精准的追踪与远程定位功能。

目前国内商务贸易、物流快递与教育等行业出于工作环境的需要同样促使移动设备成为办公的必需品。

成果二:自动化、一体化IT运维管理

卡西亚(kaseya)早先便已对此趋势进行预测,通过各种先进的技术和功能整合于一个强大的框架式平台,可以对系统和设备进行统一高效的管理;同时具备更加简洁易操作的特性,让IT管理及IT治理的实施更加快捷,有效。此外,由于企业IT部门预算常年不见上涨,但CEO对于CIO的要求却日益提高,通过自动化的运维模式能够有效节省成本。

难点:灵活性

常言道,轰轰烈烈的运维没有好运维,稳定性一直是企业CIO长期追求的唯一准绳。但是一个运维系统半个月、一年上线之后,没有持续对上线的系统增强功能、改善功能、提升功能,或者缺乏灵活性的部署功能,实际这个系统的价值跟外在环境变化的差距越来越大。

解决方案

毫无疑问,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从推出到真正落地并获得广泛的推广,还要时间和更多的磨合,而且即便是国外市场的优秀产品和案例也不一定能够完全照搬到国内市场,毕竟也要和国内的市场环境以及一些相关的管理条例和法规想结合。

对于解决方案,卡西亚除广泛收集积累优秀案例,并在产品结构上方便IT专业人员和服务外包商需要灵活的设置和自定义选项功能,而不必对解决方案进行重新编程,客户可以灵活地根据自己的业务需要量身定做应用程序。

成果三:IT运维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企业重视度上升

据市场统计,2012年全球IT支出将达到3.6万亿美元。而之于国内,it外包服务市场规模则在2012年成功突破400亿,或达到438亿,成果惊人。

随着众多知名国际IT运维服务商进入中国市场,企业IT应用的逐步深入,大部分企业CIO意识到运维已无法单纯依靠人力来解决,更多的尝试借助IT服务商的力量排忧解难。

预期:

虽然IT运维重要性不断增强,但考虑到全球经济危机所蔓延的预算影响, IT服务业所受影响也颇为明显。预计2013年国内IT运维市场规模增长将在25%—30%之间,与此前27%的年复合增长率大致相近。

行业待解难题:人才

1、由于对IT运维的不够重视,很多企业并没有建立良好的运维团队来系统而规范的进行运维管理,这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IT运维人员的流失,使得企业的IT运维无法在质量上得到最大限度提升。

2、据统计,全国云计算人才缺口将达百万,2012年与云计算相关的职位增长已超过150%,2013年将有过之而无不及;目前在行业内具有2年工作经验的Android工程师是猎头的重点关注对象,如果具有重大的项目经验,月薪能够达到1.5-2万元。保守估计人才市场缺口将达到50万人以上;网络安全人才已经迎来职场发展的春天,然而人才数量却大幅紧缺;由于CEO对于IT部门要求日益增长,企业CIO的职责不再单单仅作为首席信息官出现,具有创新意识、懂技术、懂运营、懂市场的全能型人才受到追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