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新四化五行者:2012年主流虚拟化系统点评

新四化五行者:2012年主流虚拟化系统点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2年,国内的虚拟化技术市场可谓是“百花争艳 各领风骚”。一方面,随着企业用户对于虚拟化的需求不再仅限于非关键业务,许多用户正在将关键业务迁移到虚拟化平台上;另一方面,用户对于虚拟化平台的多样化需求,一些全新的虚拟化系统陆续出现,为市场提供了更多选择。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2年12月24日

关键字: 汉柏科技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2年,国内的虚拟化技术市场可谓是“百花争艳 各领风骚”。一方面,随着企业用户对于虚拟化的需求不再仅限于非关键业务,许多用户正在将关键业务迁移到虚拟化平台上;另一方面,用户对于虚拟化平台的多样化需求,一些全新的虚拟化系统陆续出现,为市场提供了更多选择。

虚拟化发展呈现“新四化”

虚拟化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大型机虚拟化技术,如今作为提升计算资源利用率、降低成本的有效手段,已经成为企业IT以及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的核心配置。随着相关技术和产品的创新发展,未来的虚拟化将会呈现“新四化”趋势。

市场选择多样化:随着企业业务发展,计算平台和应用种类越来越多,这就需要通过多种虚拟化平台来整合不同的资源。比如,VMware的用户担心成本和潜在的锁定问题,又选择了XenServer;原先的Hyper-V用户,为了更便捷部署操作又选择了汉柏OPV….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采取“第二供货源”的策略——企业选择部署不同的虚拟化技术。多种Hypervisor保障了稳定的性能,更降低了管理成本。这意味着: VMware、微软、红帽、思杰、汉柏等“新旧“虚拟化厂商的客户资源在逐步“共享“,市场面临传统虚拟化与新锐虚拟化多重选择。

平台协作多元化:虚拟化技术创新不断,或增强上层管理平台的结合能力,或拓展下层应用的服务能力。比如,System Center不仅可以管理Hyper-V,也可以管理其他的Hypervisor; Citrix XenServer能够实现与System Center、OpenStack、以及CloudStack管理平台的集成等。

架构高度集成化:通过一种方式,将虚拟化系统及软硬件资源和功能整合到一个设备、一个模块或者是一个完整架构中:比如,Dell的vStart,HP的VirtualSystem,汉柏的云立方等等,都是将虚拟化集成到一个产品架构中。未来的虚拟化集成将会实现完全的整合,使IT管理与各项功能不再分离。

产品应用本土化:用户习惯决定了产品的适应性,市场选择决定着应用的普及程度。对国内用户而言,中文界面具有良好易用性、一键式安装省去管理烦恼、高性价比利于普及、还有跨平台和存储的兼容性等等….市场呈现多元化选择趋势,这些可能是很多国际虚拟化厂商的短板,却是本土虚拟化厂商的竞争优势。

2012主流虚拟化系统的“五行者”

2012年市场上主流虚拟化系统平台有哪些?下面我们大体看一看。

行业领航者:VMware vSphere 5.1

作为虚拟化行业的领航者,VMware以50%左右的市场占有率,领航整个虚拟化市场。2012年,VMware推出了vSphere 5.1。

VMware vSphere 5.1支持64个虚拟CPU和1TB虚拟内存,可为用户提供灵活、紧凑的存储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满足用户对于网络健康检查、配置备份和恢复、回滚和恢复以及链路聚合控制协议的支持,并提供更多的企业级网络功能和更强大的云计算基 础功能。并且,它极大地简化了 vSphere 的管理,允许用户登录一次即可访问所有的 vCenter 实例。

技术优胜者:思杰 XenServer 6.1

XenServer 基于开源Xen技术开发,无需基于操作系统,能够直接架构于裸金属架构上,所以在性能上有比较明显的优势,由此也成为用户自我彰显“技术实力”特征之一。更高的性能和性价比是Xenserver的产品的重要特色,这对于用户来说也是最现实、最实际的一个特点。2012年,思杰推出了Xenserver6.1。

Xenserver6.1能够直接与Apache CloudStack和采用Citrix CloudPlatform进行集成,让防火墙分区和工作负载均衡操作更加简便,提升了各类型企业IT系统的安全性和可扩展性。它采用了全新的存储技术XenMotion,无需借助共享存储即可实时迁移正在运行中的虚拟机,提高了存储利用率,简化了备份及维护操作。更重要一点,它能够自动、批量地将VMware虚拟机转换成XenServer虚拟机。

平台领先者:微软 Hyper-V 3.0

借助庞大的Windows用户和平台资源,以及不断创新的服务和应用习惯, Hyper-V 2012的市场份额逐步在扩大。2012年,微软推出Hyper-V 3.0,剑指VMware,试图改变当前虚拟化市场的格局。

Hyper-V 3.0的单台虚拟机配置最多64颗处理器与1TB内存,最高可支持1024台虚拟机。它不需要SAN网络存储架构即可做到虚拟机在线迁移,能够支持虚拟机在不同的存储系统间迁移。并且,Hyper-V 3.0首度了推出远程复制功能。

市场普及者:汉柏OPV虚拟化基础套件v1.1

汉柏无疑是今年虚拟化系统市场亮点之一,在虚拟产品多样化等趋势、市场普及需求的推动下,汉柏OPV虚拟化V1.1成为2012年虚拟化系统市场上的一匹“黑马”。

作为一款中国原创的服务器虚拟化软件,汉柏OPV虚拟化平台非常专注用户习惯和应用需求:自动化部署方式,让安装过程简单快捷;集成分布式文件系统,能利用通用存储设备来完成集中管理、横向扩展、虚拟化存储池的部署;虚拟化软刀片的支持,满足各项应用扩展;中英文操作界面、提供全方位的本土技术支持,可根据用户不同需求提供定制化功能开发,良好满足中国市场的普及“刚需”。

集成得势者:红帽企业虚拟化 3.1

作为Linux领域和开源企业软件领域的大哥,这两年一直在不断改进KVM的性能和可靠性,致力于将KVM推向云计算及数据中心市场。开放虚拟化联盟OVA的成立,再加上IBM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为KVM走向企业数据中心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

红帽企业虚拟化3.1支持最多拥有160个虚拟处理器和2TB内存的虚拟机,满足用户将物理机迅速迁移到红帽虚拟机的需求,帮助管理员在存储阵列之间动态地迁移虚拟机磁盘镜像,大大缩短了停运时间、提高了存储效率。此外,它支持存储实时迁移、热插拔以及支持直接逻辑单元号访问,还支持在红帽存储解决方案上存储虚拟机镜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