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虚拟化:IT市场新一轮“洗牌者”

虚拟化:IT市场新一轮“洗牌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前,全球都身处于云计算的大潮中。面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迫切需求,许多国家都在进行着同一件事情—虚拟化。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7月23日

关键字: 和信创天 虚拟化 桌面虚拟化 应用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23日 综合消息: 当前,全球都身处于云计算的大潮中。面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迫切需求,许多国家都在进行着同一件事情—虚拟化。

从服务器虚拟化市场的成熟,到桌面虚拟化、应用虚拟化等产品的不断出现,虚拟化技术已经成为计算机技术发展的一种趋势。中桥国际调研咨询首席分析师王丛(Kim Wang)称,在80% 用户已经部署虚拟化的欧美市场,用户将虚拟化作为IT战略举措,通过有计划的系统投入,循序渐进提高虚拟化成熟度以提高IT效率。具体体现在:虚拟化部署一年以上,生产应用虚拟化和业务关键型负载占比随虚拟化部署年限逐年上升。

而我国大多数中小企业的虚拟化水平基本在物理机虚拟化比率在10%到30%。在生产环境中,虚拟化水平小于35%的水平上。欧美企业,基本情况是40%的物理机已经实现了虚拟化,并且在整个生产环节上,67%已经实现了虚拟化。

对此,北京和信创天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何钦淋表示,“虚拟化并不是一个产品的选择,而是一个构架的选择。对于虚拟化的部署,企业需要有非常清晰目的。”

“之所以是这样,是因为随着对稳定的虚拟桌面可替代技术的需求日益增加,虚拟操作系统基础架构(Virtual OS Infrastructure,简称VOI)继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简称VDI)成为一个新的桌面虚拟化发展方向。”何钦淋称。

作为VOI(Virtual OS Infrastructure)桌面虚拟化架构的实践者,和信创天早在2008年率先提出了“虚拟终端管理”的概念,并于同年十月发布了“和信虚拟终端管理系统”,首次实现了基于VOI 架构的“系统交付”,超越同期国内外虚拟化技术产品所停留的“桌面交付”与“应用交付”体验阶段。目前包括南海舰队、腾讯科技、中国航天、清华大学、厦门大学、湛江海关等众多单位都选用了该产品。和信创天已经成为VOI桌面虚拟化当之无愧的领导厂商

“和信”虚拟终端管理系统部署简单,支持各种网络环境,兼容原有终端工作站,可针对不同的工作部门、工种类型、工作需要指定专用的虚拟操作系统。在驱动层全面实现对ARP病毒、流量异常、USB等外设接口的控制,采用最新的恶意网站动态防护技术,无需对客户端升级即可避免恶意网站的侵害。支持域环境,终端可直接登录到指定的域中,根据用户的需要,将个人数据加密存储在服务器上,可以在任意终端上随时调用。

在信息化时代,IT文化是以“安全稳定”为核心。在概念化时代,IT在保证业务安全运营的前提下,要实现IT创造价值,通过IT实现业务突破创新。在中国企业级IT文化主要以“安全稳定”为主,缺少IT创新文化和鼓励创新的环境和体制。从短期来看,这限制了虚拟化水平的提高。从长期影响来看,这会制约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空间。具体体现在:目前中国企业级IT架构分层管理(服务器、存储、网络)和“不出事”为主导的IT文化是限制虚拟化水平提高,通过IT创造价值的最大障碍之一。

但无可非议的是,虚拟化势必成为IT市场新一轮的“洗牌者”。虚拟化将带动着IT产业格局的改变。无论是IT厂商、IT集成商还是IT服务提供商,在虚拟化演进过程中逐步将业务从以产品为核心向以工作负载(方案和服务)为核心转变。

这种改变在未来几年会带来中国IT市场格局的“洗牌”效应。某些不能适应这种格局改变的主流IT厂商和集成商将快速丧失竞争力,遭到淘汰。另外,停留在“卖产品”的IT供应商和渠道分销商的产业链价值会快速受到挤压和削弱。所以,我们应该关注领先群体或同级别的企业在虚拟化上已经到了一个什么样的程度,以避免太远地滞后于自己的竞争对手而造成被动和挨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