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报告称谷歌已占全美互联网流量四分之一

报告称谷歌已占全美互联网流量四分之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监控企业DeepField在最新出炉的网络分析报告中指出,从谷歌服务器中进进出出的数据流量已经占据全美互联网流量的四分之一,终端用户及其设备在日常运作中有超过六成流量需经过谷歌提供的基础设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7月23日 编译:监控企业DeepField在最新出炉的网络分析报告中指出,从谷歌服务器中进进出出的数据流量已经占据全美互联网流量的四分之一,终端用户及其设备在日常运作中有超过六成流量需经过谷歌提供的基础设施。

“多年来大家早已将谷歌视为全球互联网的巨头。事实证明,谷歌在互联网基础设施领域布置的庞大规模与竞争优势恰好反映了如今网络设计与演变所引发的显著影响力,”DeepField公司创始人Craig Labovitz在一篇博文中表示。

早在2010年,Labovitz就曾经为Arbor网络公司进行过类似的调查。当时谷歌经手的流量仅占互联网总流量的6%,虽然比例也算可观,但仍然无法与大型ISP相比。而在最近三年中,谷歌迎来了令人瞩目的发展速度,Labovitz认为对PC及移动数据的网络共享造就了谷歌如今的互联网份额。

根据Labovitz的观察,谷歌的定位并不仅仅立足于基础互联网流量。场景分析、托管服务以及广告服务等已被全美一半以上的网站及服务商所采用,而这一切都成为推动“谷歌迅速成长并占据统治地位”的重要因素。

事实上,谷歌在带宽占用量方面并不是第一。报告显示,这一殊荣被Netflix摘得。美国黄金时段以及新节目上映阶段,视频流媒体服务的带宽占用量都会达到惊人的数量。不过从整体网络流量的角度看,谷歌目前仍然要比Netflix、Twitter以及Facebook加起来还多,Labovitz解释道。

报告称谷歌已占全美互联网流量四分之一

谷歌流量增长的脚步似乎不可阻遏

那么在过去的三年中哪些情况发生了变化呢?目前看来YouTube已经同Netflix一样占据了整体网络流量中的显著比例。不过Labovitz表示谷歌已经在向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提供小型服务器,即谷歌全球缓存(简称GGC)系统,从而保持了自身流量的持续升高。

GGC服务器缓存会不断收集谷歌提供的热门内容,并已经成为全美超半数ISP的解决方案,而且也开始在欧洲及南美地区的网络中占据重要地位。尽管其访问速度相当出色,但Labovitz注意到谷歌公司也需要将数据中心利用率推向高位来满足资源的需求。

当然,最重要的是谷歌有能力将流量转化为实际收益,这种转化过程必须比网络支出更快才能保证系统运作处于良性循环。在上周公布的财务报告中,谷歌公司的盈利能力颇为可观,不过其资本开支也上升到了16亿美元,而单次点击所产生的收入则有所下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