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2020年的网络:更多流量更少能耗

2020年的网络:更多流量更少能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reenTouch行业财团称新技术可以减少90%的能耗。 2010年为加速高效网络建设而成立的GreenTouch财团称已经找到可以降低90%网络能耗的技术,即便网络流量增长得非常快。设备供应商,组件厂商和服务供应商在6月中旬会就此联合出具一份报告。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5月17日

关键字: 网络能耗 网络流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5月17日 国际报道: 一行业组织表示,到2020年,即便所承载的流量会增加,但网络的能耗却会极大降低。

2010年为加速高效网络建设而成立的GreenTouch财团称已经找到可以降低90%网络能耗的技术,即便网络流量增长得非常快。设备供应商,组件厂商和服务供应商在6月中旬会就此联合出具一份报告。

“这些新技术有望为快速增长的流量提供支持,而且还可以降低能耗,”GreenTouch技术委员会主席Thierry Klein说。Klein也在阿尔卡特朗讯贝尔实验室领导绿色科技的研究。

Klein称,这些工具可以包含新的设备,组件,运算法则,架构和协议。所有这些已经在实验室得到验证。潜在的能耗节省情况展示了2010年网络流量水平与理论上2020年网络流量预估水平的对比。

“如果你曾把这些东西放在一起使用,这就是一种整体潜力,”Klein说。GreenTouch致力于研究可以提升效率的技术,但是研究结果还不有待更多验证,不足以现在放入这份报告中。

GreenTouch自身并不会推出产品,而更多的是把承运商和供应商联合在一起找到降低能耗的方法。当阿尔卡特朗讯最初对外宣布这一群体的成员构成时,那时只有10个成员,而现在已经壮大到50了,包括华为,富士通,三星,沃达丰,中国移动和很多高校。

Frost&Sullivan 分析师Saverio Romeo透露,承运商中的一些大佬,包括爱立信,思科和诺基亚,都不是GreenTouch的成员。少了他们的捧场,绿色网络的发展会少了一些机会。

Romeo称,GreenTouch的发现前景很好,而且很可能成为现实,但是目前有太多不一样的绿色网络创新尝试了。在标准机构下,如ITU或IEEE,更广泛的努力可以获得更多技术资源。

尽管如此,大多数承运商在未来几年都将产生极大的动力投资高效网络,Romeo称。除了

网络容量的需求在增加,许多承运商还面对收益持平的问题,他说。这就会让能耗节省成为刚需。

GreenTouch的Klein还认为承运商是希望投资新技术的,即便大多数特性都需要新设备的支持。“现在在能耗上花的每一分钱都是浪费。”

如果不更换网络设备,那么到2020年,就要耗费更多能源才能承载用户流量,GreenTouch说。其研究的结果是基于未来网络流量的预测:2010年到2020年的十年间,无线网络的流量将增长88倍,同时有线网络的流量也会增长10倍,而有线核心网络的流量也会增长8倍。

目前的网络所面临的一个问题在于大多数网络都是属于联网状态,即便没有联网需求的时候也是如此。

“从很大程度说,即便没有载荷,设备的能耗是出于最高值或是近似最高值的状态,”Klein说。

GreenTouch找到了几种方法来解决这一问题,因此可以整个组件或整个系统在不需要联网的时候,关闭电源。这与供应商对服务器虚拟化所作出的承诺类似(系统在使用需求较低的时候可关机)。它还会把网络资源有效转变成乐高积木一般可按需增减,Klein称。

“即便处在亚秒的水平,我也可以快速地开关设备,而且当我不需要把所有带宽都拿来应付流量。”Klein说。

据GreenTouch透露,无线网络是最低效的。已经有技术可以把无线网络的能耗减少1043倍。把网络流量从宏蜂窝转移到室内的小蜂窝或是街道水平,也是一种解决的办法。不过,这样可能需要动用更多设备部件,而且运行的几小时期间还没有任何流量传输。乐高积木的方法适用于无线网络,它可以降低单个小蜂窝的能耗或是按需改变每个天线的能耗级别。

到2020年,有线网络的效率可提升449倍,核心网络的效率可增长95倍。光纤技术被广泛应用于电缆网络,这使得它已经比网络要高效。据GreenTouch透露,其他有助于在未来几年提升网络效率的技术有Bi-PON,内容缓冲以及控件与网络数据层的分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