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TCP优化:TCP/IP网络流量的三个加速方法

TCP优化:TCP/IP网络流量的三个加速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CP优化可以缓解网路堵塞问题,本文介绍了TCP优化的三种方法。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12月8日

关键字: TCP/IP 网络流量 网络加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许多公司正面临一个有趣的广域网(WAN)规划问题。有3/4的组织表示不会增加预算,而总体规划预算增长仅仅为5~8%。预算非常有限。但是,近50%的项目大幅提升了带宽消耗。

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方法是优化现有技术方案。许多网络流量仍然基于TCP/IP。TCP提供了可靠有序的数据包传输,大多数Web应用、电子邮件和文件传输都使用这种协议。可是,TCP的流管理算法并不先进:如果网络或接收端无法处理发送的传输速度,其表现是出现丢包、超时或乱序数据包过多等问题,那么网络流的传输速度会下降一半。随后,速度会缓慢提升,但是仍然明显比以前慢。

所以,在WAN上,需要长时间数据传输的TCP应用(如大文件传输)的性能可能会受到严重影响:在这些链路上,传输时间越长,意味着发送端感知不到性能下降的时间可能会更长,然后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对速度下降作出响应。TCP优化可以缓解这些问题,方法是避免网络出现丢包或乱序传输,或者直接修正TCP流和调整速度升降行为。

下面3个技巧可以帮助IT经理和工程师优化TCP:

技巧1:不要再想增加带宽,而要注意拥塞问题。问题不一定在于有多少数据需要从A点通向B点,而在于所有独立发送端和接收端能够多快完成数据传输。快速升速/快速降速/减慢升速/加快降速等行为会加快非拥塞网络的应用传输速度,但是它会增加新发送端加入传输时引起拥塞的概率。对于一些通过改变升速行为来减慢初始升速或者降低初步降速大小的优化器而言,它们可以防止最先发生的拥塞,并且通过在新流量流开始提升传输速度时预先减慢其传输速度,从而可以更好地处理威胁。

技巧2:要注意网络优先级。流量成形优化器旨在保证组织能够控制所消耗的带宽。控制可以是正面的,即保证特定的应用、设备或用户获得一定的带宽;也可以是负面的,即限制特定用户、设备或应用所使用的带宽。使用它们优化TCP流量,需要在制度上明确流量的类型,以及在发生拥塞时哪些应用和用户具有获得网络资源的优先权。

技巧3:抛开TCP。现在,越来越多的重要流量(视频会议,VoIP)并不使用 TCP/IP;相反,它使用UDP/IP(User Datagram Protocol over IP)。但是,UDP并没有与TCP相同的流控制机制,因此TCP可能更适合进行健壮的优化。UDP发送端只是负责发送数据包,接收端则接收数据。考虑到企业通常为基于UDP的实时会话流量设定较高优先级,所以TCP优化器可以将TCP流量与UDP流分离,并且将TCP流量限制为通过一小部分通道传输,允许UDP流量优先通过,从而可以缓解这个问题。(当然,运行在IP层的优化器还有更多的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