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WAN文件协议优化:加速CIFS和NFS的三种方法

WAN文件协议优化:加速CIFS和NFS的三种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T的主要趋势之一仍然是整合分支机构的服务器、存储和数据到中央数据中心。这种整合的好处显而易见:简化IT管理、提高数据合规性、控制以及降低硬件、软件和管理成本。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2年12月8日

关键字: WAN WAN文件协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的主要趋势之一仍然是整合分支机构的服务器、存储和数据到中央数据中心。这种整合的好处显而易见:简化IT管理、提高数据合规性、控制以及降低硬件、软件和管理成本。

然而,这种集中化也可能带来应用性能挑战。传统的文件共享协议(例如NFS—用于*nix文件共享的主要协议和CIFS—用于Windows文件共享的主要协议)对延迟非常敏感,根本不能通过WAN连接很好地运行。这是因为它们依赖于请求-响应链来移动数据,一个简单的操作可能需要数百个往返传输,导致在LAN只需要几毫秒就能打开的文件在WAN可能需要几分钟。企业需要的是能像传统LAN一样的WAN。WAN文件协议优化可以采用不同的方法来改变这种对话机制,以消除这些繁琐的协议,减轻附加的延迟。

方法一:升级你的应用、协议和性能

大多数企业应用已经过渡到使用Web技术来进行交付。例如:文件管理系统(如Microsoft SharePoint、Documentum、Jive和Google Docs)都通过HTTP和SSL传输;最新版本的Microsoft Exchange和Outlook也已经从消息应用程序接口(MAPI)转移到HTTP。你应该考虑升级你的企业应用到最新版本,因为最新版本能够更高效地利用这些Web协议,这种升级还能够降低WAN消耗和满足最终用户。

方法二:考虑优先级

WAN优化器可以调整流量以及确保企业能够控制如何使用其有限的WAN带宽。这意味着可以确保一些应用(或者设备或用户)获得带宽,这也可能意味着限制它们获得的带宽。使用这种方法可以对依赖于额外带宽的传统应用进行文件协议优化,从而显著地提高性能。

方法三:通过压缩、缓存和预取来加速文件传输

优化器的关键功能之一是预取数据的能力。优化器知道文件传输何时进行,并且它们可以通过WAN尽快地预取部分或者整个文件到远程优化器。在远程端的协议通信(目的地是数据中心的某台服务器)被远程优化器拦截,然后远程优化器生成适当的响应,这样协议繁琐的大部分永远不会到达WAN。远程优化器在本地提供协议试图传输的文件。

优化器还能够使用缓存和压缩技术来减少被传输的数据量。优化器智能地将数据存储在缓存中,并在字节或者块级来比较被传输的文件及其缓存中的文件。这意味着,任何已经被发送的数据(即使是完全不同的文件的一部分)都不必要出现。在某些情况下,这可能减少多达95%的WAN流量。

通过使用WAN优化器,企业可以进一步利用其传统应用和文件系统的投资,并仍然享受集中化的优势。还没有集中化所有分支机构的应用和文件服务器的企业应该考虑这三个可以促成集中化的文件协议优化方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