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公布第三财季报告 称SDN将对其产生积极影响

思科公布第三财季报告 称SDN将对其产生积极影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在周三召开的2013年第三财季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们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并表示SDN网络将在未来对思科产生积极影响,而思科在UCS服务器业务方面的发展也随着其解决方案和架构上的销售显的越加繁荣。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5月16日

关键字: 思科 SDN 财报 数据中心 云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5月16日 编译:思科在周三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时称,已经连续九个季度收益和盈利超出了预期,此报道让华尔街颇感惊讶。

思科主席兼CEO钱伯斯称,美国和其他经济体缓慢而稳定的增长,加之用户对思科各类产品需求的上升促成了思科在2013年第三财政季的优秀表现。

思科在周三召开的2013年第三财季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们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并表示SDN网络将在未来对思科产生积极影响,而思科在UCS服务器业务方面的发展也随着其解决方案和架构上的销售显的越加繁荣。

2013年第三财季,思科销售额为122亿美元,相比2012年第三财季116亿美元的销售额,同比上涨了5.4%。

以GAAP(公认会计原则)计算,思科第三季度净收入为25亿美元(折合每股46美分),相比2012年22亿美元的收益(每股40美分),同比上涨15%。按照非GAAP计算,其收益为27亿美元(折合每股51美分),相比2012年26亿美元(每股48美分)均有相应增长。

本次,思科公布的第三财季营收结果也打破了很多分析师之前给出的预测,之前分析师预计其收益将达到121.8亿美元(约合每股49美分)。在思科公布财报后,同时受其影响的股市交易也在几小时内将思科股价抬高了8个百分点。

钱伯斯称,思科在美国市场中的表现十分突出,其收益上升了7%,达到了71亿美元。这一增长影响深广,与去年相比,思科在美国商业市场的收益上升了13%,企业市场收益上升了10%,方案供应商的收益上升了10%,尽管在联邦政府客户的收益下降了3%,但在公共部门业务方面的收益上涨了5%。并称:“这种平衡的增长方式是收益增长的积极信号。”

钱伯斯称,思科在第三季度的出色表现来源于思科对其业务目标设定。并称“我们做到了我们之前所承诺过的事情。”

思科执行副主席兼CFO Frank Calderoni称,虽然目前经济环境还不很景气,但思科每股收益的增速比之前连续六个季度的收益增速都要快。

Calderoni称,思科产品收益每年的涨幅为5%,同时服务收益涨幅为7%。第三财季的服务收益比过去几个季度的涨幅相对要慢,原因是在过去两个季度中产品销售速度有所放缓。

在第三季度中,思科在交换机产品的收益为36亿美元,较去年下跌了2%,NGN(下一代网络)路由产品的收益为21亿美元,服务供应商视频收益为13亿美元,上涨了30%,协作产品收益为10亿美元,下跌了1%,数据中心产品收益为5.15亿美元,上涨了77%,无线产品收益为3.27亿美元,下跌了4%,其他产品的收益为1.44亿美元,下跌了41%,同时服务收益为27亿美元,上涨了7%。

钱伯斯称,“对于软件定义网络(SDN)将对思科造成不利影响的说法有点过于夸张了。”思科ONE(开放网络环境)架构的内测用户有50位,此架构包括OpenFlow和OpenStack技术,并且是开源OpenDaylight项目的领先产品之一。钱伯斯同时称:“对思科在市场的领导能力非常自信。”

在周三财政电话会议的问答环节中,钱伯斯被问到思科的利润将会因为SDN而出现怎样的转变时,他表示,SDN并不是一种软件游戏,而是一种架构,在这种架构中,硬件、软件和ASIC要共同运作。思科的SDN战略同样是利用公司已有的一些资源。

钱伯斯称并不期望收益出现飞跃等现象,只希望能随时间不断稳步增长。他还表示,如果此前市场中有SDN将为思科带来负面影响的预测,那么本次第三财季的报告将是对此最有力的回击。

思科开发与销售主席Robert Lloyd也认同钱伯斯的看法,认为SDN不只是一场软件游戏。Lloyd说:“我们将在市场里得到验证。思科的硬件与软件将推动SDN的发展,这种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此外,数据中心产品收益增幅达77%,主要源于思科UCS服务器相关产品的销售,钱伯斯称该产品线的年销售额超过了20亿美元。但在钱伯斯回应分析师提问时也表示,思科UCS业绩的增长并不是因为服务器本身的需求增加,而是对聚合式架构,云以及思科Nexus交换机中内置方案的需求。他说“这主要是来源于销售架构。”

展望未来,Calderoni称,在2013年的第四财季,思科的收益涨幅有望较去年同期上涨4%到7%。每股的非GAAP收益有望达到50到52美分,而每股GAAP收益有望达到7至10美分之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