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思科、IBM、微软启动OpenDaylight SDN项目

思科、IBM、微软启动OpenDaylight SDN项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包括思科系统、IBM、Juniper网络和博科在内超过20家科技厂商正在于Linux基金会合作一同为软件定义的网络(SDN)构建一个开源的平台。

来源:51CTO 2013年5月14日

关键字: SDN OpenDayligh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包括思科系统、IBM、Juniper网络和博科在内超过20家科技厂商正在于Linux基金会合作一同为软件定义的网络(SDN)构建一个开源的平台。

Linux基金会和18家身为OpenDaylight项目创建成员的公司在4月宣布这一消息,并将他们希望取得的目标与最近其他致力于开源的工作进行了对比,比如针对大数据的Hadoop和OpenStack云计算平台。

Linux基金会的执行董事Jim Zemlin表示,这些举措是关于人们如何开发软件和创造产品的潮流的一部分。厂商发现,当他们合作开发一个他们可以各自在其上创造差异性产品的开放框架时,创新的速度会加快。

“今天,这个网络正在发生同样的根本性变化,”Zemlin在最近一次与记者和分析师讨论OpenDaylight项目的电话会议上说到,“现在这一潮流正在覆盖SDN”。

由于企业追寻更加灵活、可扩展和敏捷的基础设施,因此如云计算和虚拟化一般的潮流已经推动数据中心朝着更多基于软件计算的方向前进。在过去的许多年里,虚拟化趋势已经掌控了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但在大多数情况下,网络一直保持静态和基于硬件的状态。

随着基于软件的网络(SDN)的出现,这一切正在发生变化。SDN通过从昂贵的、复杂的交换机和路由器上移除大部分网络智能、并将它们转移到基于软件的控制器上,从而提供更高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和可编程性。从思科和Juniper到惠普和博科等一系列大厂商都制定了他们自己的SDN计划。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小公司和初创公司)——包括Big Switch网络、Arista网络和Plexxi在内——正带着他们自己的SDN产品进入市场。此外,像VMware(凭借其在去年以12.6亿美元收购的SDN初创公司Nicira)、戴尔和甲骨文一类的公司正在寻求机会将SDN加入到他们更大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中。去年收购了Xsigo的甲骨文在4月3日推出了新的甲骨文虚拟网络SDN产品。

在OpenDaylight项目的新闻发布会上,Zemlin及与会厂商的高管讨论了一个开放的、通用的SDN平台的需求——包括网络应用程序的控制器平台、南行接口与协议,用户界面,还有包括虚拟交换机和物理设备接口在内的数据片面元素等许多方面内容。

Zemlin指出,凭借这样一个通用的平台,供应商能够在更高层次上竞争——比如在SDN平台上运行的应用程序——这样的层次可以为终端用户带来更高的价值。

Zemlin指出,它还可以消除一些妨碍企业采用SDN的挡道者。一些组织担心选择一个特定厂商的SDN产品会使他们被锁定到该供应商的整个产品组合中去。通过提供一个通用的、开放的SDN平台,企业将会了解他们能够利用来自多个厂商的技术。

“你需要用互用性来赶走阻碍这一趋势的挡道者。”他如是说到。

与会厂商代表了一个广泛的数据中心技术领域的缩影,从网络供应商Big Switch、Arista和Nuage网络到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公司,比如惠普、戴尔、VMware、和NEC。其他厂商包括微软、红帽子、思杰系统、爱立信、富士通、英特尔和PlumGrid。

这些厂商捐赠包括软件、代码、对架构从专业知识到构建工程的支持、以及技术的开源版本等在内的一切。Zemlin指出,我们的目标是“将研究与开发结合到一起”从而加速创新,并帮助厂商们降低整体成本。厂商提供的所有东西都将由OpenDaylight技术指导委员会审查,从而决定它们是否被包含进项目中。

该项目将涉及从一个开放的控制器和协议插件到一个虚拟覆盖网络和转换装置的改进等所有东西。OpenDaylight项目的第一个代码预计将在第三季度完成。

Zemlin和一些参与项目的厂商的高管表示,这个团队已经在与Open Network基金会一起合作创建OpenDaylight项目。该基金会帮助开发OpenFlow控制器协议,此协议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厂商采用。Big Switch的产品营销高级主管Andrew Harding指出,本项目的成果将对该基金会现在所做的内容进行补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