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常用SNMP系统运行方法

常用SNMP系统运行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首先简单介绍下SNMP是什么:SNMP(Simple Network Management Protocol,简单网络管理协议)的前身是简单网关监控协议(SGMP),用来对通信线路进行管理。

来源:红黑联盟 2013年5月16日

关键字: SNMP 网络运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5月16日 综合消息:首先简单介绍下SNMP是什么:SNMP(Simple Network Management Protocol,简单网络管理协议)的前身是简单网关监控协议(SGMP),用来对通信线路进行管理。随后,人们对SGMP进行了很大的修改,特别是加 入了符合Internet定义的SMI和MIB:体系结构,改进后的协议就是著名的SNMP.

SNMP的目标是管理互联网Internet上众多厂家生产的软硬件平台,因此SNMP受Internet标准网络管理框架的影响也很大。现在SNMP已经出到第三个版本的协议,其功能较以前已经大大地加强和改进了。

在日常监控中,经常会用到snmp服务,而snmpwalk命令则是测试系统各种信息最有效的方法,现总结一些常用的方法如下:

1、snmpwalk -c public -v 1 -m ALL 52.0.13.14 .1.3.6.1.2.1.25.1 得到取得windows端的系统进程用户数等2、snmpwalk -c public -v 1 -m ALL 52.0.13.14 .1.3.6.1.2.1.25.2.2 取得系统总内存3、snmpwalk -c public -v 1 -m ALL 52.0.13.14 hrSystemNumUsers 4、snmpwalk -c public -v 1 -m ALL 52.0.13.14 .1.3.6.1.2.1.4.20 取得IP信息5、snmpwalk -v 2c -c public 52.0.13.14 system 查看系统信息6、snmpwalk -v 1 52.0.13.14 -c public ifDescr

1、snmpwalk -v 2c -c public 52.0.13.14 .1.3.6.1.2.1.25.1 得到取得windows端的系统进程用户数等其中-v是指版本,-c 是指密钥,也就是客户端snmp.conf里面所设置的,下面类同。

2、snmpwalk -v 2c -c public 52.0.13.14 .1.3.6.1.2.1.25.2.2 取得系统总内存3、snmpwalk -v 2c -c public 52.0.13.14 hrSystemNumUsers 取得系统用户数4、snmpwalk -v 2c -c public 52.0.13.14 .1.3.6.1.2.1.4.20 取得IP信息5、snmpwalk -v 2c -c public 52.0.13.14 system 查看系统信息6、snmpwalk -v 2c -c public 52.0.13.14 ifDescr 获取网卡信息

以上只是一些常用的信息,snmpwalk功能很多,可以获取系统各种信息,只要更改后面的信息类型即可。如果不知道什么类型,也可以不指定,这样所有系统信息都获取到:snmpwalk -v 2c -c public 52.0.13.1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