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2015年:网络管理员有哪些愿望需要实现

2015年:网络管理员有哪些愿望需要实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节日的临近,孩子们不是唯一越来越兴奋,期待愿望实现的人群。网络管理人员与SearchNetworking分享了他们的IT愿望清单,包括他们很想从供应商处获得的产品和功能。他们也希望行业内会有一些变化,让他们的工作在2015年变得更加容易。

作者:柳芒翻译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12月30日

关键字: 网络管理 2015 Wi-Fi SNM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节日的临近,孩子们不是唯一越来越兴奋,期待愿望实现的人群。网络管理人员与SearchNetworking分享了他们的IT愿望清单,包括他们很想从供应商处获得的产品和功能。他们也希望行业内会有一些变化,让他们的工作在2015年变得更加容易。

2015年关于Wi-Fi连接的愿望

Joe Rogers是南佛罗里达大学网络工程的副主任,2014年一直埋头于无线网络升级项目。2015年,他希望看到NBase财团都投资将IEEE规范到2.5Gbps和5Gbps以太网技术,这样所有的供应商就可以实现相同的技术,IT部门也可以提供更高的带宽。

Roger说:“我们的产品主要来自思科无线商店,但是我们也有思科和博科的交换机。如果业界最终追求不同的竞争标准,那么随着我们的无线网络开始需要更高有线上行速度时,将会存在兼容性困难。”

像其他教育行业的IT人士一样,Roger和他的团队也很期待第二波802.11ac标准的可用性,还有2015年随之到来的多用户,多输入输出(MIMO)性能。Roger说:“对于我们的高密度课堂环境来说,提供足够的吞吐量是很困难的。因此,接入点使用的频谱越有效,对我们就越有利。”

网络工程师想要“以少获多”

Jonathan DiBiasio是一家East Coast-based健康保险供应商的IT主管,他的心愿是拥有一套更强大的监控设备,用于监控网络和服务器硬件等基础设施。

DiBiasio说:“我敢肯定高端产品里面包含我在寻找的性能,但是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这可能是一个真正麻烦的事情。我们的交换机和服务器都会有日志来记录错误,但是我还是需要一个简单网络管理协议(Simple Network Management Protocol, SNMP)监控工具来收集这些错误。现在有非常多免费的简单网络管理协议(SNMP)工具以供使用,但是设置这些工具非常麻烦,而且这些设备一旦有任何更新就有可能会断开连接。每天结束时,我们需要花费资源来将所有警报设置一下。设备内有一些这样的日志,如‘风扇刚刚关闭’‘空间不足’‘散热不好’等,这些我不需要第三方设备来提醒IT团队。如果我买了同一个品牌的设备,它应该将这些基础设施捆绑到一个高品质的管理控制台,这样我就可以在控制台配置警报。”

DJO有线责任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维斯塔(Vista, Calif.)的医疗器械公司,其企业基础设施副经理John Iraci也希望通过较少的工具来更简单地监控和管理网络。

他说:“随着我们收购了许多公司和他们的工具,用较少的工具来监控和管理网络变得很重要。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需要的不是资源密集型工具。”

谈到较少的工具,Eric Hawley是美国犹他州州立大学(USU)的首席信息官(CIO),他认为在IT界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复杂性。在2015年部署新服务和网络工具之前,美国犹他州州立大学(USU)需要关闭可能无效的老服务。Hawley说:“在IT行业,我们非常善于在已经有的架构中增加新的服务,但是我青睐可以关闭不必要系统的神奇按钮。我想要圣诞老人指导我们让IT变得更简约。”

IT人士希望可以自主订购和部署产品

为某一特定产品订购配件或零件可能是一个挑战。Matt Norwood是总部位于田纳西州富兰克林一家系统集成商Bedroc公司的解决方案工程师,他说对于IT专业人士来说,供应商的网站产品页面通常是非常让人无奈的。Norwood希望明年供应商能让产品订购变得更容易,而且产品能在承诺的日期到达。

Norwood说:“我最不爽的一点是我知道我需要什么,但是厂商并没有提供产品的图片,或者它是否与我将要使用的特定硬件模型兼容。除了产品的价目清单,我似乎常常无法在网站上找到产品的图片,技术细节等。我希望看到厂商在网站上列出完整的产品列表,并且附上图片。”

他还说,供应商也应该努力在承诺的时间进行产品发布。如果供应商宣布了一个日期作为产品发布日,那么就需要实现,如果总是推迟会让我们很苦恼。此外,当你推出一个新产品时,请确保有配套的文件:产品的安装和配置指南,以及设计指南。这样大多数人可以自行部署该产品。

证书和账单再次让人苦恼

IT愿望清单里面每年最常出现的是简单的计费账单和证书。但这个古老的问题,大多数厂商都还没有解决。

Bedroc公司的Norwood说:“证书早就应该弄清楚了。我宁愿看到厂商增加每个证书的价格,但一定要减少一个给定的平台或设备证书的种类。供应商明明知道这是一个问题,但是直到客户取消合作,他们都不会做出任何改变。”

DiBiasio说:“计费也可以通过一个在线控制台来简化。如果我可以在线快速简单地支付我的信用卡或手机账单,那么我的生意应该不会出现任何问题。我对于一个混乱的账单有疑问时,供应商服务人员经常问我说的是什么账单。因为他们也不知道这个账单是如何形成的,然后我就会被推到别的部门去,这种情况几乎在我所有的供应商中都发生过。我同意发票或支票仍然需要签写,但是我只是想要一个高品质的控制台。这样我就可以从控制台查到过去和目前的账单,还有账单全部的细节。请让我们节省一些纸张和我的理智。”

虽然很多供应商都拥有古老的证书和混乱账单问题,但是微软是最大的罪犯之一。

DJO的Iraci说:“随着微软将重心转移到云产品,证书变得越来越混乱。”

事实上,美国犹他州州立大学(USU)拒绝使用微软365,就是因为他的证书非常复杂。Hawley说:“微软的云模型让证书变得更为复杂,而不是让它们变得简单。如果我有一个圣诞愿望,那么就是想要微软在2015年做一次春季大扫除,处理一下他们复杂的计费方式。因为现在,对于员工来说花费1/5的时间来把账单弄明白是非常不能接受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