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男子为“加速”电脑点坏鼠标

男子为“加速”电脑点坏鼠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友小胡最近比较烦,他在使用某流行软件“加速球”一段时间后,发现鼠标左键突然失灵了,怀疑是自己点“加速球”次数太多,摁坏了鼠标。而他之所以这么做,完全是因为无法忍受软件总是提示内存占用超过50%,迫使他必须经常点鼠标给电脑加速。

来源:比特网 2013年8月21日

关键字: 应用加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友小胡最近比较烦,他在使用某流行软件“加速球”一段时间后,发现鼠标左键突然失灵了,怀疑是自己点“加速球”次数太多,摁坏了鼠标。而他之所以这么做,完全是因为无法忍受软件总是提示内存占用超过50%,迫使他必须经常点鼠标给电脑加速。气愤之下,小胡在该软件官方论坛发帖吐槽,要求对方赔自己一个新鼠标。

不赔鼠标赔公仔

对于小胡的抱怨,软件客服人员回帖称,鼠标失灵主要原因在于操作习惯,比如暴力点击鼠标左键,或者经常玩需要鼠标连击的游戏,都可能造成鼠标损坏,而不是某款软件的问题。

不过小胡并不认同这样的说法。他表示,鼠标是在使用“加速球”之后才坏的,软件通过颜色、内存占用百分比变化来引导自己点击,弄坏鼠标也难辞其咎。

经过双方几番争辩,厂商客服最终给小胡提供了一个安仔玩偶,作为对这个功能“铁杆”用户的补偿。对此处理结果,小胡表示还算满意。

互联网时代“强迫症”频发

记者发现,如今像小胡这样换上互联网时代“强迫症”的不在少数。比如“软件升级”强迫症,其症状是一些苹果手机用户看到App Store图标右上角的小数字(代表有软件可以升级),就必须马上联网全部升级,否则会“百爪挠心”。

还有广泛存在于微博控群体中的“拍食物”强迫症。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重庆一女子吃饭前拍美食10分钟只为发微博,让男友崩溃不已。 除此之外,还有诸如F5刷新强迫症、朋友圈强迫症、睡前必刷微博强迫症等等。

对于这种现象,有心理专家认为,这种所谓“强迫症”主要集中于年轻人群体,但其实不是真正的病,而是一种习惯,没有必须改正的必要。但同时也提醒网民,不要因为这些“强迫症”影响了正常的生活规律,导致身体健康问题可就得不偿失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