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思科ONE架构SDN为业务创新与体验而生

思科ONE架构SDN为业务创新与体验而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宣布了自己在SDN领域的主张,但是思科并不是为了开放而开放,就像思科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企业网络产品事业部总经理Robert Soderbery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的,“思科并不是单纯的和同行去比SDN,而是真正的让网络更好的为客户服务,这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8月26日

关键字: 思科 SDN One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8月26日 北京报道:当思科公布其开放网络环境(ONE,Open Network Environment)时,大多数业界人士都对“开放”二字表示怀疑。是因为思科有过硬的技术,因此认为没有必要引入其他开源标准,而是通过技术优势将客户牢牢抓住。

但是,思科的一系列动作显然打破了这种猜疑,首先,思科去年向Insieme Networks注资一亿美金,显然是想SDN项目上大做文章。并且,思科通过与ONF合作,积极参与了OpenFlow的开发,在高校与科研院所发布基于SDN/OpenFlow代理的Controller和交换机。今年四月份,思科、IBM等巨头联合开发SDN项目OpenDaylight,寻求为企业开发更灵活的,可扩展的网络基础设施。如今,思科又发布其新一代ONE企业网络架构,这是一个应用感知型的可编程架构,并能够扩展思科开放网络环境的范围。

思科SDN为提升业务创新与体验而生

虽然思科宣布了自己在SDN领域的主张,但是思科并不是为了开放而开放,就像思科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企业网络产品事业部总经理Robert Soderbery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的,“思科并不是单纯的和同行去比SDN,而是真正的让网络更好的为客户服务,这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思科ONE架构SDN为业务创新与体验而生思科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企业网络产品事业部总经理Robert Soderbery

Robert讲述了一个网络创新为医疗中心带来业务创新的案例,全球各大医疗机构一般面临着四个能力提升的挑战,一是医生效率提升,二是病人得到医疗照顾的质量提升,三是提升整体运营成本,四是医疗安全以及合规性。

思科利用Wi-Fi定位,能够很好的让一个病人在入院的时候能够非常迅速的找到医生在哪里,护士在哪里,他所需要进行检查的设备在哪里,他需要进哪个房间,候诊室在哪里等等,通过这样一些应用能够让病人就医的体验和环境变得轻松自如。

“思科革新性的企业网络架构更多的能够体现网络的智能化以及我们能够很好的进行可编程的企业网络解决方案。”Robert说,很多行业已有的网络是比较老化、分散的,造成了很多信息孤岛,他们之间没有一个智能的网络环境把他们联系起来。通过思科的产品,把IP和以太网结合,使得这些网络能够智能的形成一个统一、开放的网络环境。

思科强调这是以应用为中心的架构,Robert指出,除了上面思科针对医疗行业提供一些定制化的或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化的产品外,思科对其他的一些行业也是非常关注的,包括零售、制造业、能源(主要是石油、天然气),同时还包括采矿业、交通运输业、节能领域,同时还有智能电网。通过思科的智能环境让设备之间智能的对话与交流,从而提高管理与业务能力。

“对于思科的客户而言,购买思科的产品加上我们的服务是至关重要的。”Robert强调,思科能够迅速给客户提供包括定制化的软件和控制的服务,能够让客户充分的享受到思科产品能够带给他们的一些优势。

思科ONE架构SDN为业务创新与体验而生思科大中国区副总裁,协作与统一通讯兼企业网络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倪殿令

思科ONE企业网络架构走向SDN

在强调过自己的硬件的立场后,思科就发布了新一代ONE企业网络架构及Catalyst系列交换机的新成员。思科大中国区副总裁,协作与统一通讯兼企业网络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倪殿令指出,思科企业网络架构采用对于网络至关重要的SDN功能,并将其集成到思科开放网络环境(ONE)中。

思科ONE架构SDN为业务创新与体验而生

(图)思科开放网络环境(ONE)企业网络架构

ONE意味着对于系统集成商和第三方开发商、客户都是开放的,他们都可以通过API来进行网络的编程和定义。而且思科也给了很多第三方软件开发商认证,通过认证就可以针对思科ONE的网络环境进行开发。而且这样的第三方开发给予他们的灵活度也是很高,不光在底层的API他们有开发权限,在比较高的应用方面他们也可以做开发。

思科ONE企业网络架构分为了三层:

网络应用层:支持面向云、安全、移动和网络服务的网络感知型应用以及第三方应用控制层与网元层进行无缝通信。思科Prime和思科身份服务引擎可提供额外的管理和策略控制功能,由此可以自由地优化各层间的交互,进一步改善定制化。可迅速部署应用和服务来满足企业需求。

控制层:可帮助企业协调基础设施,包括发现、自动化调整、分析等。它会创建一个抽象的网络模型并跨越所有网络设备执行分析工作。然后,它会向应用层实现一个综合的网络视图。控制层一方面会通过使用应用和网络相互感知来增强应用及用户体验,另外一方面可加快初始部署并根据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来改变基础设施用途。

网元层:包含交换机、路由器、无线设备和其他产品等智能化基础设施产品,采用可编程的ASIC和思科网络操作系统。设备彼此之间无缝协作,通过onePK、OpenFlow和CLI等多种API将网络资源呈现给控制层和网络应用层。具有可编程性、互操作性和多种API的网元层,使基础网络在可拓展性、灵活性和通用性方面更加出众。

通过ONE企业网络架构,企业只需开发一次应用即可在任意地方和任意设备上(包括有线和无线、云或分支机构中)部署这些应用,从而让整个网络变得更加智能和可扩展。

思科ONE架构SDN为业务创新与体验而生

(图)思科下一代园区网:创新服务,创新体验

作为SDN产品,整体化的控制层和软件堆栈都是至关重要的。Robert指出,“对于思科来说,我们的优势就在于有非常好的软件定义的一个控制层,而且有丰富的软件堆栈来对路由器、交换机等网络设备进行很好的管理。”

思科发布了多款面向园区和分支机构网络的新产品,从而为新的思科ONE企业网络架构注入活力。包括Catalyst 6800系列交换机,全新的atalyst Instant Access,思科4500E Supervisor Engine 8-E和思科集成多业务路由器(ISR)4451-X等。

Robert告诉记者,“Catalyst 6800是思科推出的一款SDN交换机,不仅如此,思科所有的交换机、路由器和无线产品都实现了SDN功能,通过中间的软件控制层对各种各样的硬件设备进行智能化的软件控制。”

虽然思科并不认为整个行业向软件的倾斜会危及ASIC,交换机或路由等硬件,并指出传统网络设备始终会占有一席之地。但是,在SDN的路上,思科显然没有止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