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Digia成立“The Qt Company”全资子公司

Digia成立“The Qt Company”全资子公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16日,Digia 公司宣布成立“The Qt Company”全资子公司,以进一步推动 Qt 产品的开发和市场扩张。同时公布的还有 The Qt Company 公司全新的 Qt 产品网站 www.qt.io,该网站将商业业务和开源社区统一到一个在线渠道之中。

来源:速途网 2014年9月17日

关键字: Digia The Qt Compan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16日,Digia 公司宣布成立“The Qt Company”全资子公司,以进一步推动 Qt 产品的开发和市场扩张。同时公布的还有 The Qt Company 公司全新的 Qt 产品网站 www.qt.io,该网站将商业业务和开源社区统一到一个在线渠道之中。此外,一项新的名为 “Indie Mobile” 的20 欧元月度订购计划也同时推出。该计划面向移动应用程序开发者,提供了一个灵活且价格实惠,适用于大多数主流应用商店移动应用程序开发和部署的商业授权开发包。

“Qt 一直是 Digia 国际产品业务的驱动力。在过去几年中,我们看到新客户数量大幅增加,行业领导者们通过 Qt 实现了技术的标准化,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全球范围内下载量的猛增。我们认为,凭借 The Qt Company 这一独立的公司实体,我们可以集中全部精力投资 Qt 产品及其业务的开发和市场扩张,从而使 Qt 产品获得更大的成功和增长。”Digia公司CEO Juha Varelius 表示。

Qt 生态系统的开发者人数估计超过 800,000 人,自 2013 年 12 月 Qt 5.2 版发布和推出适用于 Android 和 iOS的 Qt 产品以来,这一数字呈现了指数型增长。在发布仅6 周之内,Qt 5.2版 的下载次数就达到 500,000 次。发布 4 个月后,总下载次数超过 100 万次。紧随其后于 7 月份成功发布的Qt 5.3版,发布仅一个月后,下载次数就再次达到 100 万次。

为了将充满活力的 Qt生态系统中的开发者和公司集中到同一个渠道当中,The Qt Company 将全新的网站www.qt.io作为官方的 Qt在线交流渠道,同时提供免费的社区开发包和各种商业开发包下载。该新网站将作为 Qt 开发者和公司了解、试用和购买 Qt 产品的门户。

应生态系统的要求,全新的名为“Indie Mobile”的 20 欧元开发包面向开发爱好者和营业收入低于 10 万欧元的小型公司,包含 Apple App Store、Google Play Store 和 Windows Marketplace 等应用商店的商业许可以及完整的商业开发和部署权限。

下一重要版本 Qt 5.4 预计于年底前发布。如今年 8 月 20 日公布的消息,Qt开源许可证已经增加了GNU LGPLv3授权方式。

关于The Qt Company

The Qt Company 为 Digia 公司的子公司 (纳斯达克OMX赫尔辛基交易所DIG1V),负责 Qt 产品的开发、商品化以及依据商业和开源授权协议进行授权。Qt 全球范围内的开发者人数超过 800,000 名,是一种基于 C++ 的框架库和工具,可开发强大的跨平台互动应用程序和设备。Qt 支持多种桌面、嵌入式和移动操作系统,开发者可以重复使用一套代码,从而大幅节省应用程序和设备的开发时间。Navico、ABB、Pitney Bowes、Thales、Michelin、MagnetiMarelli 和 Sennheiser 等众多行业领导企业都将 Qt应用于他们的车载设备、工业自动化应用程序和关键任务系统中。The Qt Company 的运营范围包括中国、芬兰、德国、挪威、俄罗斯、瑞典和美国。更少代码,更多创造,随处部署。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qt.io。

关于Digia 公司

作为软件服务和咨询行业领导企业,Digia公司从2011年3月以来一直是Qt商业授权的所有者。Digia公司于2012年9月从诺基亚收购了全部Qt业务和知识产权,并于 2014 年成立了 The Qt Company 全资子公司,以进一步开发和拓展 Qt 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