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IDC:2013年第四季度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业绩增长强劲

IDC:2013年第四季度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业绩增长强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DC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跟踪报告发布的初步结果,2013年第四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2/3层)达到了创纪录的59.6亿美元,同比增长4.8%。从环比来看,该市场比上个季度增长5.3%。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2月28日

关键字: 以太网 交换机 路由器 IDC 市场调研 思科 惠普 Juniper 华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28日 编译:根据IDC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跟踪报告发布的初步结果,2013年第四季度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2/3层)达到了创纪录的59.6亿美元,同比增长4.8%。从环比来看,该市场比上个季度增长5.3%。与此同时,全球路由器市场同比增长2.2%。环比看,路由器市场在表现特别突出的第三季度之后仅增长0.4%。对于2013年全年,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增长3%,整个路由器市场增长1.5%。

从地区角度看,2014年第四季度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在北美洲取得最高增幅(同比增长9.3%),亚太地区(同比增长5.1%)和拉丁美洲(同比增长3.9%)表现相对不错。尽管宏观经济形势有改善的迹象,但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表现仍然相对疲软,同比下滑1.3%。

IDC网络基础架构副总裁Rohit Mehra表示:“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日益分散为两个细分市场,市场动态各有不同——企业校园细分市场,包括集成移动性的网络边界,以及增幅更高一些的数据中心细分市场。考虑到相当明显的地区差异,校园细分市场相对稳定,而数据中心仍然反映了10Gb以太网和40Gb以太网交换机端口出货量的快速爆炸式增长。”

在2013年第四季度,10Gb以太网交换机(2/3层)收入同比增长9.3%,10Gb以太网交换机端口出货量同比增长35.5%达到540万端口。10Gb以太网仍然是整个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主要推动力,仍处于发展初期阶段的40Gb以太网只是刚刚开始作为一个独立的细分市场被大众接触到。

在2013年第四季度,全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路由器市场在2013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7.8%之后增幅有所减少,在该季度同比增幅仅为2.2%。从地区来看,这增幅相当不平衡,亚太地区同比增长7.9%,而拉丁美洲同比减少17.6%(由于2012年第四季度表现特别突出),北美洲同比增长3.8%,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市场在该市场仅增长0.3%。

IDC:2013年第四季度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业绩增长强劲

从厂商角度看,2013年第四季度思科的以太网交换机(2/3层)市场份额为61.3%,与去年相比保持稳定。该季度思科在高速成长的10Gb以太网细分市场的市场份额为64%。从2013年全年看,思科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2.1%。

在2013年第四季度,惠普以太网交换机收入环比增长3.8%,环比增长3.6%,略低于整体市场增幅。在2013年第四季度惠普的市场份额为9.3%,全年的增幅达到了4.4%。

Juniper在2013年第四季度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都超出了以太网交换机和路由器市场的整体表现。2013年第四季度,Juniper的路由器收入同比增长15.1%,环比增长3.7%。该季度,Juniper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同比增长39.7%,环比增长33.7%。

IDC网络追踪部门研究总裁Petr Jirovský表示:“统一的企业网络边界继续赢得市场关注,新的企业网络应用继续扩张,Gb以太网预计将在可预见的未来站稳脚跟。不过,IDC仍然看到区域与国家之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厂商们应该在他们推向市场战略的中期考虑到这些因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