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戴尔向思科之子伸出橄榄枝 欲打造网络曼哈顿计划

戴尔向思科之子伸出橄榄枝 欲打造网络曼哈顿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与Cumulus Networks之间达成的合作协议,被广泛视为私营体制下的戴尔将网络软件业务从硬件层面中独立出来的标志性举措。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月31日

关键字: 戴尔 网络 Cumulus Networks 交换机 开放网络 OEM 思科 IBM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1月30日 编译:戴尔与Cumulus Networks之间达成的合作协议,被广泛视为私营体制下的戴尔将网络软件业务从硬件层面中独立出来的标志性举措。

如果大家手中握有一个人员齐全、装备精良的技术部门,但却始终未能拿出令人满意的业绩表现,那么将领导权转交给年轻而雄心勃勃的竞争对手,并通过对手扭转当下岌岌可危的运营局面其实不失为明智之举。

戴尔向思科之子伸出橄榄枝 欲打造网络曼哈顿计划

至少戴尔公司相信这样的判断——否则他们为什么要把网络软件业务的战略控制权移交给新兴企业Cumulus Networks呢?

作为一家已经转型为私营企业的技术巨头,目前这家全美第一大OEM厂商正式宣布将在自家设备上全力支持Cumulus Networks的网络操作系统。

“我们这样做是为了能够在真正拥有庞大IT规模——例如网络技术或者金融服务机构——的企业所构成的创新市场中占据主动,”戴尔公司网络业务副总裁Arpit Joshipura表示。“我们认为在过去二十年中服务器与PC领域所出现的经典拆分模式将再度上演。”

这种将硬件与软件拆分开来的局面还未在网络领域成为普遍现象,不过当下已经有迹象表明,随着Cumulus等新兴企业的崛起加之Facebook等大型买家对开放型硬件的支持,市场态势即将发生重大转变。

这份声明意味着戴尔的S4180与S6000交换机将借由Cumulus的开放网络安装环境(简称ONIE)技术提供网络软件可选功能。作为计划的第一步,目前可选方案只限于戴尔的Force10软件与Cumulus Networks的操作系统,不过随着时间推移、支持范围将变得越来越大。

戴尔希望自身能够立足于第一大OEM厂商角色以提供网络操作系统方案,因为该公司预计上述举措能够吸引到大量客户、积累起可观的信誉与口碑,同时在不过度损害传统Force10网络软件营收的前提下通过底层硬件获取足够多的收益。

“这正是戴尔区别于其它公司的关键所在。七年之前,我们是第一家积极走上商用化芯片道路的厂商,”Joshipura解释道。“我们不再制造自己的ASIC,而思科与惠普则继续坚持在这类业务上亲力亲为。我们坚信自己的选择才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走向,接纳商用芯片可谓不可逆转的市场趋势。”

戴尔预计通过采用这种开放模式,公司能够从思科手中夺得网络设备业务的主动权,从而在Cumulus Networks及Facebook开放硬件规划的发展辅助下,成功从网络巨头的专有软件/专有ASIC组合手中夺取市场份额。

Cumulus Networks公司首席执行官J R Rivers宣布,他是在一次对话中说服Michael Dell接受这套方案的:“我告诉他,第一‘你们现在的做法是强迫那些喜欢戴尔软件的客户同时购买你们的硬件——有些客户也许会就范,但也有一些不会。对于任何一位不买账的客户来说,你们都失去了谈成生意的机会,”他解释道。

“在如今的技术市场上,一旦丢掉了网络合约、往往意味着你们有可能同时丢掉服务器合约,甚至进而丢掉与之相关的存储合约以及一切潜在的后续营利机会。”

在另一方面,与戴尔之间的合作关系也顺利解决了Cumulus这家年轻企业自诞生以来所面临的一大难题:要使用由其提供的方案,买家必须要与网络供应商同时签订两份支持协议,一份面向Cumulus Networks软件、一份面向真正的硬件制造商(例如亚洲设备供应大户广达电脑)。

不出意料,Cumulus Networks对于此次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并认为戴尔所作出的决定相较于IBM或者惠普等主要竞争对手更适合网络市场的实际需求。“作为一家企业,戴尔并没有对硬件业务提出不切实际的盈利要求。他们也不打算为售出的商用组件附加过高的价格,“Rivers指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