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专注‘软件定义’本身 戴尔S6000为虚拟时代打造

专注‘软件定义’本身 戴尔S6000为虚拟时代打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近日发布S6000 10/40GbE架顶式交换机,这是个外形紧凑的1RU固定式交换机,具有全面的L2/L3功能,包括数据中心桥接(DCB)和虚拟链路中继(VLT)。S6000是一个完全虚拟意义上的架顶交换机,它能够进一步减少物理空间,在降低延迟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9月6日

关键字: 戴尔 S6000 2013戴尔高峰论坛 精华聚焦 戴尔网络 S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9月06日 北京报道: 戴尔近日发布S6000 10/40GbE架顶式交换机,这是个外形紧凑的1RU固定式交换机,具有全面的L2/L3功能,包括数据中心桥接(DCB)和虚拟链路中继(VLT)。

戴尔公司副总裁兼戴尔网络业务总经理Tom Burns在近日的媒体沟通会上表示,“面对新型数据中心的挑战,戴尔希望客户和合作伙伴拥有融合网络方案以及软件定义网络(SDN)等新技术的能力,以简化、加速基础架构。”

专注“软件定义”本身 戴尔S6000为虚拟时代打造

戴尔公司副总裁兼戴尔网络业务总经理Tom Burns

S6000专为虚拟时代打造

S6000支持以架顶式(ToR)、列中式(MoR)和列末式(EOR)连接至10 GbE服务器和40 GbE结构,适用于企业级和中端市场实施。该1U S6000以低延迟操作简化了连接和工作流操作,还内置VXLAN网关硬件,支持网络虚拟化。虚拟链路中继(VLT)有助于消除生成树协议(STP)阻止的端口,并可在发生设备故障时提供快速聚合。

专注“软件定义”本身 戴尔S6000为虚拟时代打造

(图)戴尔S6000 10/40 GbE架顶式交换机

Tom Burns认为,基础设施的变更促使数据中心快速变化,虚拟机不断增加,而物理设备不断减少,使得数据中心网络因虚拟化的原因而变得更加复杂。另外,东西向的网络模式,更多物理设备的整合,需要更加有效、优化的交付模式。

“S6000是一个完全虚拟意义上的架顶交换机,它能够进一步减少物理空间,同时有较高的带宽、优化的性能,另外在降低延迟方面有很好的效果。”Tom Burns表示。

S6000交换平台拥有高密度特性,2.56Tbps容量,在1RU内部署32个40GbE端口或96个10GbE端口加8个40GbE端口,S6000在架顶位置为高密度计算机架支持更灵活的新网络架构,或者在高效架末或架中的配置中为多个机架提供网络连接。

专注“软件定义”本身 戴尔S6000为虚拟时代打造

图示戴尔网络与VMware NSX控制器交互工作

S6000嵌入式虚拟化的特点扩展了虚拟机的部署,利用开放的自动化架构,整合自动化、脚本语言和编程化管理。为了扩展虚拟环境,Tom Burns道出了戴尔与VMware NSX控制器的交互工作,S6000部署VXLAN网关整合物理和虚拟网络的IT管控,在VSN情景下有效连接VMware服务器,从而提高多租户配置和其他虚拟服务来实现扩展数据中心。

VMware虽然宣布了NSX控制器和不止一个厂商提供的物理产品进行合作,Tom Burns强调,“从虚拟空间的角度而言,戴尔是唯一能够从网关的角度和这款控制器合作的厂商。除了将虚拟世界和物理世界有机结合在一起之外,也通过我们的灵动架构管理器对VMware提供了特殊的支持。S6000这款产品继续遵从我们在软件定义网络方面的整体理念。”除了和VMware的合作之外,在软件定义的范畴中,戴尔继续进行一些开放性的进展。同时,S6000交换机将会继续保持OpenFlow的特点,也能够和目前市场上任何一种主要厂商生产的控制器保持互操作性。

SDN不是唯一 专注“软件定义”本身

SDN已经变成一个津津乐道的话题,目前很多厂商也在SDN领域进行了大量的投入。主要是因为SDN可以帮助企业打破长期以来存在的一种专有性的锁定解决方案所组成的集合。SDN的价值就在于它使得企业不再局限于物理交换机,而相反企业可以通过更加集中化的方式加强管理、可见性和控制性。

专注“软件定义”本身 戴尔S6000为虚拟时代打造

图示戴尔网络北向和南向开放网络环境

不过,Tom Burns认为,软件定义网络并不是唯一的解决方案,而相反戴尔更加相信是“软件定义”这个概念本身。软件定义不应该仅仅局限于数据中心,而应该扩展到企业内部。软件定义不应该仅仅是局限于软件定义的网络,还应该包括数据、存储,还有从一层到七层的服务等。软件定义网络和软件定义还可以进入到桌面,特别是进入到虚拟桌面。“随着行业和企业不断的推动,SDN和软件定义所有的东西在不断的发展,就像OpenFlow它是否还能继续成为一个标准?我觉得只有时间才能够告诉我们答案。”

“戴尔的战略一方面在SDN继续加大投入,另外也继续投入传统的协议以及传统的网络解决方案,我们采取了一种小心谨慎的态度和进行两手抓的策略。”Tom Burns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