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外松内紧 戴尔禁止内部员工BYOD

外松内紧 戴尔禁止内部员工BYOD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公司在方兴未艾的自带设备(简称BYOD)趋势中表现的十分滞后,甚至禁止企业内部员工使用个人设备接触业务网络。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8月9日

关键字: 戴尔 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8月09日 编译:戴尔公司在方兴未艾的自带设备(简称BYOD)趋势中表现的十分滞后,甚至禁止企业内部员工使用个人设备接触业务网络。

戴尔英国分部负责人Tim Griffin表示,戴尔公司为自带设备的客户准备了大量相关方案,相比之下内部员工则只能利用智能手机实现BYOD。

“我们的BYOD政策完全以移动为主,其它与戴尔产品存在交集的设备将被排除在外,”他解释称。

需要指出的是,戴尔公司并没有自己的智能手机品牌,因此不会出现因设备来自对手厂商而遭到封杀。

“这实在有些进退两难。因为我们是戴尔、计算业务是我们的专长,所以公司目前还不能放任员工将一切其他厂商设备带入内部环境,”他表示。

惠普公司欧洲、中东与非洲地区前任PC与打印机业务负责人Eric Cador去年十月接受采访时曾指出,其内部政策禁止向员工提供BYOD方案,而且这一方针在短期内不会改变。

Cador表示,身为内部员工应当拥护惠普自主开发的技术;对于公司与员工而言,将竞争对手的技术引入公司业务环境确实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

在工作中使用苹果MacBook或者惠普ElitePad平板对于戴尔员工来说,无异于“自断经脉、自毁前程”,Griffin打趣地指出——他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公司重组中登上CEO宝座。

BYOD已经被IT管理者们视为最大的麻烦,不过普通员工却对这一新兴趋热情满满,尤其是年轻员工。

在由Insight于去年秋季发起的一次调查活动中,在232位受访的IT管理者中,有约五分之四的人承认BYOD将对生产效率提升起到一定作用,但这仍然无法改变他们拒绝推行BYOD策略的决定。

Griffin表示,戴尔的BYOD策略拥有一套“完整的软件与服务堆栈”,能够“保障安全性”并满足数据管理需求。

可悲的是,戴尔员工已经没有机会去体验这套策略的实际效果了,除非他们去偷偷观察前来公司公干的客户,借以一偿自己的BYOD之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