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英特尔下一个目标:瞄准网络市场

英特尔下一个目标:瞄准网络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发布了新推出的低功耗Atom系统芯片,并期望这些系统芯片可以在网络和数据中心方面与ARM竞争。这些产品的定位是同一范畴里不同的设备,从微服务器到低端交换机不等。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9月5日

关键字: 英特尔 网络芯片 Atom 硅光电子 无线网络 ARM 芯片 交换机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9月05日 综合消息:目前,英特尔的王牌低功耗Atom系统芯片一切已经准备就绪,只等收单发货。在星期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英特尔公布了含有Atom C2000 SoC 的13项产品细节。这些产品的定位是同一范畴里不同的设备,从微服务器到低端交换机不等。

英特尔还发布了一款集成硅光电缆,用于大规模网络(Webscale)环境里连接高密度服务器。同时发布的还有为无线设备业务设计的一款Atom。从这次新闻发布可以看出英特尔的两大策略。其中之一是英特尔最终推出了一款芯片,可以在一些特定的情况下支持存储、计算和网络等元素,究其原因是“数据中心即计算机”(谷歌五年前也这样说过)。

从这次新闻发布还可以看出,英特尔挺进无线通信市场的梦是真实的。英特尔是爱立信的架构合作伙伴,看起来这次是要试试自己的这个角色。另外,爱立信正在部署新一代的无线接入网络,给电信客户提供的产品里面会包括基于Atom的交换机。

英特尔下一个目标:瞄准网络市场

英特尔数据中心团队负责人Diane Bryant

英特尔数据中心团队负责人Diane Bryant详细解释了新款Atom在特定Webscale中的几种用法,包括加速Memcached和冷存储(cold-storage)。她还说到英特尔的50多个合作伙伴正在用Atom部件打造新的产品,其新产品的数量是合作伙伴的两倍多。

很多人认为Centerton不够强大并先天不足,但是会考虑试试Avoton——Avoton是新Atom的代号,原因是计算机和网络功能集成在芯片系统上是一个不错的方案。结果就产生了一款性能提高6倍、每瓦特性能提高5倍的芯片系统。

英特尔甚至还推出了一款基于Avoton的入门级芯片系统交换机。 Bryant指50几个用Avoton的合作伙伴中,有10个是从其他架构转换成x86架构的。这些转换架构的例子对于英特尔意义重大,说明在网络和存储领域英特尔正在发展壮大。

英特尔下一个目标:瞄准网络市场

此外,英特尔的对手ARM也想在存储和网络方面推出自己的芯片。英特尔提到中国互联网公司百度所用的存储就是采用的新Atom系统芯片,但百度的存储同时也用ARM芯片。这可以说是未来数据中心建于混合坏境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抑或是英特尔把一个试验用户说成为一个客户。

不管是哪一种情况,对英特尔来说都是进入竞争的机会,英特尔要应对的是新入行的公司在服务器上采用ARM芯片,并会扩展到数据中心的其他部分。而对于英特尔在数据中心方面及与爱立信在无线基础设施的合作伙伴所做的努力,倒是值得我们注意。

另外,爱立信的对手宣布在云计算无线接入网络和NSN应用方面结成合作伙伴并采用Texas Instruments芯片,以及和Alcatel Lucent一起采用 Freescale芯片打造基础设施。如果爱立信决定加深与英特尔的合作,对英特尔进入这个市场来说则是很重要的一步,同时却也将面临着新的竞争对手。

谈到竞争对手,根据英特尔发布的硅光芯片和低端交换机来看,很有可能英特尔在试图大规模地消弱思科在网络方面的影响。思科的光交换对网络供应商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盈利空间来源。 现在英特尔提供了如此的入门价格和规格,那些盈利空间有可能面临威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