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Atom微处理器 英特尔拟重新进军手机市场

ZDNet 网络频道频道 更新时间:2008-06-03 作者: 来源:IT专家网

本文关键词:英特尔 Atom 手机市场

  eNet硅谷动力消息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ulOtellini日前表示,由于运营商从数据及互联网资产中获得的营收比例不断增加,英特尔准备重新进入手机市场。

  Otellini认为,当前智能手机越来越像电脑产品,因此英特尔所拥有的PC处理器专业技术将有助于其进军手机市场。他指出,英特尔在全球PC处理器市场上占有80%的份额。

  预计,英特尔针对智能手机的第二代低功耗Atom微处理器将于明年底推出。2006年,英特尔把其Xscale通讯部出售给Marvell,从而退出了手机市场。

  Otellini说:“我们将把计算功能拓展到更大的市场,从产品数量上来说,许多市场的规模都超过了PC市场。Atom是我们针对小型或嵌入设备的架构。”他说:“Atom系列处理器将使得英特尔可以在未来数年内应对四个全新市场的需求,每个市场规模都在100亿美元左右。”今年四月,英特尔在上海举行的开发商论坛上展示了Atom。

  Otellini认为,移动互联网设备市场数年内将会成长为每年规模在100亿美元左右的市场。此外,他还表示,英特尔希望其新的处理器将开始在一些传统的电子产品中使用,包括电视、超低成本PC,以及作为其他产品的内置处理器。他说:“到2010年或2011年,这四个市场中每个市场的规模都将在100亿美元左右。”

网络频道 英特尔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Atom 最新报道

网络频道 手机市场 最新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