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英特尔25款低价NB采用Atom处理器 预计年中上市

英特尔25款低价NB采用Atom处理器 预计年中上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亚洲区高管称,目前有超过25款采用英特尔Atom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正在生产当中,其中包括了跨国PC厂商所生产的多款型号。

来源:PConline 2008年3月16日

关键字: 华硕 易PC 笔记本电脑 服务器 处理器 Atom NB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英特尔亚洲区高管称,目前有超过25款采用英特尔Atom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正在生产当中,其中包括了跨国PC厂商所生产的多款型号。

  

英特尔Atom处理器标识

  英特尔亚太区总经理Navin Shenoy在采访中表示,这批采用Atom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将在今年中期上市,价位在250到350美元之间。他说,“有少数配置较高的型号可能会达到350美元的售价。”

  之前曾被称为“Diamondville”的Atom处理器是为低价笔记本电脑设计的低级别芯片。购买这些笔记本电脑的顾客不仅有来自新兴市场的初次购买者,有些成熟市场的消费者也非常乐意购买低价笔记本电脑作为其第二台电脑。这个市场目前主要被华硕的易PC所统治。

  Shenoy表示,Atom的性能将低于主流笔记本电脑所采用的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但它的性能完全能够满足浏览互联网和收发电邮的需求。

  英特尔CTOJustin Rattner上月曾透露关于改进Atom处理器性能的信息。Justin表示,与Atom相关的Silverthorne芯片性能与英特尔2003年发布的奔腾M处理器第一个版本banias相当。Silverthorne是为英特尔超移动互联网终端(MID)所设计的一款芯片,将作为迅驰Atom平台的一部分在第二季度发布。

  Atom处理器的发布,以及PC厂商纷纷将其整合到低价笔记本电脑产品中,或许标志着一种新型设备的出现,以及华硕易PC早期的成功将得以扩大和延续。

  但也并未所有人都认为低价笔记本电脑拥有庞大的市场。IDC亚太区个人系统研究部首席分析师Bryan Ma就坚决反对此看法。他认为,由于成本低廉会使得便携计算设备降低性能,因此低价笔记本电脑对于市场的影响将相当有限。他表示,我从不相信,价格是销售这些产品的最佳方式。

  但Ma也承认,英特尔和一线PC厂商通过挖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客户需求,将使现有状况发生改变。

  Shenoy表示,这批Atom笔记本电脑中,有些外观轻薄,有些则强调坚固。此外,Shenoy还强调,Wi-Fi模块将成为这批笔记本电脑共有的特性。在软件方面,这批Atom笔记本电脑将预装Windows XP或某些版本的Linux操作系统。舍诺表示,由于考虑到价格原因,Vista将不会被太多厂商纳入考虑范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