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Phoenix施加压力 微软被迫开放Vista虚拟权限

Phoenix施加压力 微软被迫开放Vista虚拟权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由于反垄断机构接到投诉,微软放弃了让最受欢迎的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运行于虚拟机上的禁令。

来源:PConline 2008年3月16日

关键字: PC HyperSpace 服务器 虚拟 Vista 微软 Phoen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由于反垄断机构接到投诉,微软放弃了让最受欢迎的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运行于虚拟机上的禁令。

  美国分区法院法官Colleen Kollar-Kotelly提供的一份状况报告,微软在Phoenix Technologies公司的压力下,修改了Vista Home Basic和Vista Home Premium的终端用户授权协议(EULA)。著名个人电脑BIOS及韧体开发商Phoenix在2007年11月初向美国反垄断当局提出一宗投诉,称微软应该向虚拟机开放廉价版本Vista。

  Kollar-Kotelly就是负责2002年美国反垄断机关与微软那份世纪协议的女法官,在呈给她的一份联合状况报告中写到,“这宗投诉与微软Vista的终端用户授权协议有关,按其要求,用户是不能在价格较低廉版本的Vista(Home Basic和Home Premium)中运行虚拟软件的。”

  这份报告还说,“最近刚刚发布了一款虚拟产品的Phoenix投诉微软的EULA限制会阻碍OEM厂商在新出厂个人电脑中集成自己的产品,也阻碍了消费者使用Phoenix等企业的虚拟软件。”

  虽然这份报告没有点明Phoenix这款虚拟产品的名称,但相信是指该公司在2007年11月发布的新技术HyperSpace。HyperSpace在电脑BIOS中植入了一个基于Linux的管理程序,电脑可以在不启动Windows的前提下运行开源软件。在当时,Phoenix宣称HyperSpace能成为PC厂商添加开机即用安全及维护工具、电邮客户端甚至是网络浏览器等应用程序的平台。用户可以瞬时启动这些应用程序,笔记本电脑还省下了启动Windows时消耗的电池电能。

  在Phoenix提出投诉后两个月,微软让步了。“经过和原告州法院及技术委员会(一个协助监控微软执行情况的三人组织)讨论后,微软同意移除EULA上的限制,最后也确实这样做了,”该报告这样说。

  事实上,微软是在1月22日宣布修改Vista Home Basic和Vista Home Premium的虚拟机条款的,即这份报告发表后的几个星期。在当时,微软代表没有对外解释他们为什么这样做。

  在Vista开放团队成员当时写的一份博文中,Windows产品管理部门总经理Shanen Boettcher曾经提过这些新规则,“在修改了Windows Vista Home Basic的虚拟规则后,我们将虚拟化的权利开放给了所有版本的Windows Vista用户。”

  微软在2007年6月发布的两个Vista版本中一度开放了虚拟化权限,但在发布的最后阶段又改变了主意。在问及他们当时为何放弃此决定时,微软通过公关公司发表声明说,“微软重新评估了虚拟政策,最后决定维持去年秋季时的原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