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博科、博通及Freescale纷纷加入OpenFlow SDN标准基本统一

博科、博通及Freescale纷纷加入OpenFlow SDN标准基本统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博科、博通以及Freescale(飞思卡尔)的整个产品线开始全面支持OpenFlow 1.3规范,希望借此提升其软件定义网络产品的普及。这项决定是三家企业于本周一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的开放计算峰会上公布的。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3月4日

关键字: SDN 标准 OpenFlow 博科 博通 Freesca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04日 编译:博科、博通以及Freescale(飞思卡尔)的整个产品线开始全面支持OpenFlow 1.3规范,希望借此提升其软件定义网络产品的普及。

这项决定是三家企业于本周一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办的开放计算峰会上公布的。

OpenFlow是由开放网络基金会(ONF)提供的一套软件定义网络规范。它在网络控制层与基础设施层之间提供接口,并被业界广泛视为实现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的理想技术手段之一。

简单来说,OpenFlow这种标准能够很容易的创建出独立的控制器,并帮助软件定义网络在二层与三层网络之间实现路由决策。

发布于2012年末的OpenFlow 1.3支持IPv6、组表、主-备控制器、Q-in-Q以及其它多种功能。以惠普为代表的其它多家厂商同样开始尝试该技术的整合工作。

博科、博通与Freescale(飞思卡尔)三家企业希望通过支持软件定义网络标准将这项技术转化为实际效益,从而帮助用户打破控制平台与底层硬件间的依赖性,同时也有助于冲击像思科这样网络巨头的统治地位。

博科表示,他们将在MLXe、CER以及CES产品上全面实现OpenFlow 1.3支持能力,且不会为客户带来任何额外成本。同时还将为以VersaScale数据包处理技术为基础的MLXe路由器产品发布两套新的硬件模块。

与此同时,芯片供应商博通与Freescale(飞思卡尔)也开始在自己的移动产品上为该标准提供支持。

博通公布了“OpenFlow数据平台抽象化”规范,据称这是“业界首款”面向OpenFlow 1.3.1交换机的物理交换硬件通道方案。

此举能够帮助企业用户通过该协议轻松将提取自StrataXGS交换信息发送至虚拟网络当中。

除此之外,Freescale(飞思卡尔)还公布了其最新VortiQa网络管理及交换软件,不仅能够与OpenFlow 1.3及更新版本良好兼容,而且将纳入基于C语言的嵌入式SDN控制器。根据该公司的说法,Freescale的软件方案将于今年三月之内正式投放市场。

目前,宣布支持OpenFlow功能的厂商还包括BigSwitch、NEC以及惠普,因此OpenFlow协议俨然已经成为SDN初期阶段的主流标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