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无线802.11ac标准给企业带来了哪些影响?

802.11ac标准给企业带来了哪些影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去年6月,WiFi联盟宣布正式发布IEEE 802.11ac无线标准认证,这个备受瞩目的5G Wi-Fi终于到来。这个新型的无线网络标准可以提供超过千兆的传输速率,所以被认为是未来两到三年的发展趋势。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4年2月24日

关键字: 802.11ac 标准 企业 影响 无线网络 5G Wi-F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24日 综合消息:去年6月,WiFi联盟宣布正式发布IEEE 802.11ac无线标准认证,这个备受瞩目的5G Wi-Fi终于到来。这个新型的无线网络标准可以提供超过千兆的传输速率,所以被认为是未来两到三年的发展趋势。但是,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对于企业的IT组织来说,802.11ac也有其优缺点。

先说说优点:802.11ac标准提供了一种更接近于传统的蜂窝式无线网络的Wi-Fi体验。802.11ac不仅提高了吞吐量,还能比以前的Wi-Fi 版本更好的管理通道绑定引起的互操作性问题。而且,802.11ac利用更好的编码算法,天线配置也更加密集,所以更省电,还提高了Wi-Fi接入点 (AP)的覆盖范围。所以,802.11ac每个无线接入点可以支持更多用户。而且802.11ac的无线接入点是向后兼容802.11n的,所以升级 AP会变得非常简单。

再来说说它的缺点:任何复杂的技术都要有一个稳定的支撑,802.11ac也不例外,它只有在基础设施能够支撑的情况下才能发挥它的优势性能。也就是说, 虽然从理论上来看802.11ac能够提供高达1 Gbps的传输速率,但是必须有强大的硬件来支持它传输,这就显著增加了设备的复杂性。而如果没有相应的硬件来支撑,那么我们也不会体验到 802.11ac的高传输速率。

另外,802.11ac是一个严格的5GHz的标准,所以如果现有网络已经使用802.11n标准定义了,那么就有可能和802.11n冲突。如果以后有越来越多的802.11ac接入点进入企业的网络,那么企业就需要进行重新规划和部署。

802.11ac算是传统蜂窝无线网络的很好的升级,而且最终有可能会定义企业的Wi-Fi。但是在这个过渡期,企业还是应该“量力而行”,多关注一些802.11ac标准的市场反馈,尤其关于它的一些受争议的问题。再结合自己的企业的情况,然后再决定是否升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