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随着IPv4地址耗尽 IPv6标准化即将成为现实

随着IPv4地址耗尽 IPv6标准化即将成为现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报告说,谷歌服务的用户3%,现在已经开始转向下一代互联网协议IPv6 。展望未来,互联网协会预计到今年年底所有主要的Web站点流量的10%将通过IPv6协议。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4年2月21日

关键字: IPv6 标准化 IPv4 ipv4地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2月21日 北京报道:互联网协会,促进互联网的开放发展组织,一直在跟踪谷歌服务采用IPv6的情况,有报道称,IPv6部署的步伐正在迅速加快!最近,谷歌的IPv6的使用量从2%上升到了3%,这是在近五个月的涨幅趋势,而此前,检测11个月的情况,是由1%到2%。

在这种情况下,互联网协会的技术项目经理菲尔·罗伯茨有理由认为IPv6的时代终于临近了,因为更多运营商在更多的国家开始部署IPv6 ,并增加他们的用户群使用该技术的规模。 特别是在欧洲,例如比利时的IPv6流量在过去一个月几乎翻了一倍。

在高性能的Web和分析公司Akamai的最新互联网报告中,该公司发现在2013年第三季度,IPv4的“枯竭在某种程度上,促进了IPv6的增长。

同时,Akamai还发现,虽然亚太地区是第一个在2011年耗尽IPv4地址的,但是只有日本是排在切换IPv6的前十位国家中的公司。剩下的,除了美国居第五位采用IPv6 ,其余都来自欧洲。

因此,Akamai并不看好IPv6的扩展速度。相反,互联网协会更为乐观。即使在谷歌的最新IPv6的结果中,互联网协会IPv6的首席技术官莱斯利代格尔预测:

全球所有互联网流量谷歌占10 %,Facebook和雅虎将开始使用IPv6。
IPv6将有各大洲占据大型商业市场。
所有美国主要网络运营商将在商业基础上提供IPv6给最终用户。

虽然,IPv6在全球主要流量只占到了10%左右,但代格尔认为,数据支持了她的结论。如果你还没有开始规划IPv6,那么你将失去目前这段相对充裕的部署时间,因为,从目前的预测看,我们将在一年多的时间内耗尽IPv4地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