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标准化让VR产业狂热

标准化让VR产业狂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Google在开发者大会上显露出构建VR标准化平台的强烈决心,大量的国内安卓机、第三方设备、软件、内容厂商已经按捺不住对于未来VR市场的狂热之情。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5-26 09:50:38

关键字: 物联网 VR 标准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Google在开发者大会上显露出构建VR标准化平台的强烈决心,大量的国内安卓机、第三方设备、软件、内容厂商已经按捺不住对于未来VR市场的狂热之情。

但这场VR产业集体表现出的“狂热”态度,却并未完全被外界看好。有分析师称,目前全球VR产业,都处于技术破冰阶段,而中国VR市场目前爆炒概念的热情远远大于技术研发,在Facebook收购Oculus,HTC推出VIVE之后,中国公司却依旧沉浸于Google 的Cardboard产品模式上,而这一模式对于提升用户体验和培养用户习惯而言,并无太大优势。

处于启蒙阶段,VR普及仍需时间

从2014年开始至今,包括Oculus、HTC、三星,相继推出了体验相对良好的VR设备,尤其是在重度游戏体验上,Oclus和HTC VIVE在欧美赢得了大量好评。而Google在推出Cardboard后,加速了人们对于VR的认识,尤其是在中国VR创业热潮的催动下,与Cardboard相类似的产品层出不穷。

“但这些创新只是将VR带入大众启蒙阶段,还无法达到彻底改变用户体验的地步。Google Cardboard未来或许会有更大的改良,但目前看起来这种需要依托手机配置的产品模式,距离为用户提供高质量体验差距仍旧很大。”一位专门从事VR技术研究和开发工作的人士表示:“即便是一台搭载目前市场上运算处理速度最高的高通晓龙820处理器的手机,从头部动作捕捉到视频传输的时间仍旧达不到人体适应的速度,而若要使用户在体验过程中不产生眩晕感,至少要低于19.3毫秒。”

关注VR领域的业内专家表示,VR产品普及必须具备三大要素,才能有望激活用户的使用需求,一是要真正实现360度全景观看,二是要针对人眼球转动对焦的特点,最大化降低画面延迟感,达到顺畅平滑的观看体验,三是实现交互性,提升产品的便携、易用性,增强产品的社交功能。

三大模式角逐“VR元年”,Immerex推出可随身携带VR产品

就目前而言,需要配合手机使用的Google cardboard式头显,尽管携带方便、价格低廉。但缺点也极为明显,画面延迟较大且不稳定,影像渲染质量差,体量偏重等,从某种意义上讲不能称其为真正意义上的虚拟现实。

而类似Oclus和VIVE的头戴式HMD(Head Mounted Display),需与高配置PC或游戏主机一起使用,画面延迟较小且稳定、影像渲染质量较好,能够产生沉浸式的体验,深受重度游戏玩家喜欢,但受限于产品笨重的体积和重量,以及使用环境的局限性、昂贵的PC或主机价格,都将此产品定位于重度游戏玩家。

想让VR如同智能手机一般迅速普及,似乎看起来有些困难。但一家来自美国的VR技术研究和开发公司——lmmerex,正试图破解这一困局。该公司正计划在6月14日美国洛杉矶E3展会上推出一款真正面向全应用场景,尤其是移动应用场景,更加轻巧、清晰、流畅的虚拟现实设备。据Immerex负责人透露,该款产品最大的亮点在于兼顾类似Google cardBoard的移动便捷优势与类似HTC VIVE等头戴式设备的高质量视觉交互体验于一身,主机和头盔皆可随身携带,真正做到轻松、轻巧、足够清晰。头盔的重量仅为200克左右,如同眼镜般可折叠,且不受任何场景的限制,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随时随地观看,画面清晰逼真,流畅自然,360度全景体验。该产品除标配的便携式可移动主机外,亦可接入PC机使用。Immerex的问世有望改变目前VR的行业格局,其定位于娱乐+影视+游戏的概念,更将神秘的VR体验普惠到矢量的受众当中,也有望重新定义未来的娱乐方式。

Immerex的价值还不止于为用户提供出色的VR娱乐体验,其正在依托自身在软件开发、电影级的VR内容生产制作技术与工艺流程、好莱坞影视等独特资源优势,实现涵盖硬件、软件、内容的端到端服务能力。

尽管VR在军事、教育、医疗、建筑等等方面都已展现出无限的可能性,但作为未来泛娱乐化的终极体验平台,VR产品未来的大规模使用仍旧需要依赖用户的碎片化时间,娱乐性和时尚感的产品才是VR产品的未来所在。小巧时尚的外观设计,便携的可移动性,沉浸式影音视听体验,与环境无缝融合的能力,以及优质的软件、内容服务能力,都将成为赢得用户信心的关键。而这一点,也让我们对E3展上的Immerex,倍感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