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新一代互联网协议IPv6标准进入实用期

新一代互联网协议IPv6标准进入实用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谷歌报告,3%的谷歌服务用户正在使用下一代互联网协议IPv6。互联网协会对未来趋势的预测是,主要网站流量的10%到今年年底将会是IPv6流量。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2月14日

关键字: IPv6 IPv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互联网业内人士都知道,我们必须在IPv4地址用完以前转到IPv6。离我们用完旧式的IPv4地址的最后一刻时日无多,时间在一分一秒地逝去。可惜在过去很长一段时期我们却不太理会这事,选用新协议IPv6的步子实在是太慢太慢。然而,近段来相当数量的互联网用户和其使用的网络已经换成IPv6。

新一代互联网协议IPv6标准进入实用期

从谷歌服务的数据可以明显看出:IPv6的采用终成升势。

互联网协会是一个旨在促进互联网开放发展的组织,一直在跟踪谷歌服务中IPv6的采用数字。互联网协会称,“IPv6部署的步伐正在迅速加快!谷歌测得的IPv6数字于[2014年2月10日]超过3%的里程碑,而仅在不足五个月超过2%的里程碑。这以前,从1%到2%花掉11个月。”

互联网协会技术项目经理Phil Roberts认为,这是大势所趋,由于“更多的国家里更多的运营商正在部署IPv6,相应的使用IPv6技术的用户群规模在增大。尤其是在欧洲,例如在瑞士、比利时、罗马尼亚、德国和法国等国家已出现‘实质性’的IPv6部署。仅来自比利时的IPv6流量在过去一个月几乎翻了一倍。欧洲的IPv4地址在2012已经用完。”

高性能网站和分析公司Akamai最近发表《互联网现状报告》。报告指,2013年第三季度里IPv4地址的“枯竭在某种程度上带动了IPv6采用的增长,尽管可以说相对于需要还是不够快”。

新一代互联网协议IPv6标准进入实用期

根据Akamai的数据,欧洲、美国和日本领跑IPv6的采用。

奇怪的是,Akamai还发现,虽然亚太地区首先于2011年用完IPv4地址,在IPv6采用的国家排名中只有日本名列前十。剩下的名列前十的国家除了美国以外都来自欧洲,美国排名第五。

Akamai对快速采用IPv6的前景并不看好,而互联网协会则更为乐观。即便是在谷歌发布最新IPv6结果以前,互联网协会的IPv6首席技术官Leslie Daigle就预测过:

全球接入谷歌、Facebook和雅虎的互联网流量中的10%将使用IPv6。

各大洲将推出更多的大型商业性IPv6服务和产品。

美国全部主要网络运营商将为终端用户提供商业性IPv6服务。

第一项预测中提到的全球主要IPv6流量的10%不失大胆,但Daigle认为,她的结论有数据的支持。如果还没有开始规划IPv6的话,是时候规划了。

毕竟按目前的预测,即使是美国也会在一年多一点点后——即2015年3月20日——耗尽IPv4地址(http://www.potaroo.net/tools/ipv4/index.html)。

互联网地址定时“炸弹”滴答声声,开花那一刻阁下已经准备就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