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迪普高性能CGN设备助中电信应对新业务挑战

迪普高性能CGN设备助中电信应对新业务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国内几大运营商都在积极寻找最佳网络产品及解决方案,以解决IPv4地址枯竭问题和移动互联网聚合的数据洪峰,进而抢占IPv6技术主导的下一代互联网市场。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1月10日

关键字: 迪普科技 CGN 中电信 IPv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1月10日 综合消息:为了更好地应对互联网新业务带来的挑战,国内几大运营商都在积极寻找最佳网络产品及解决方案,以解决IPv4地址枯竭问题和移动互联网聚合的数据洪 峰,进而抢占IPv6技术主导的下一代互联网市场。其中,中国电信在2013年移动分组核心网CGN(Carrier-grade NAT)网元建设项目中,大规模采用了迪普科技的CGN设备,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如今,在中国电信9个省份的移动分组核心网系统中,近40台具有40G以上吞吐量的迪普高性能CGN设备,在每天的业务高峰时间段,承担着全国数千万中国电信手机用户地址转换(NAT)和访问移动互联网应用的重任。

IPv6落地和移动互联网新业务都非CGN莫属

IPv4地址短缺的问题,让中国电信很早便加入了浩浩荡荡的IPv6变革大潮,并针对下一代互联网市场提出了战略性规划。据了解,在具体落地环节 上,中国电信和其他运营商的应对思路基本上都是分阶段进行:前期,本着物尽其用的原则,充分发挥IPv4本身的潜能,使用NAT44技术;给用户分配 IPv4私有地址,然后通过IPv4私有地址和IPv4公有地址的转换来访问公网;随后开始逐步引进IPv6地址。

IPv6实际是彻底解决IP地址枯竭问题的最直接、最有效方法,但由于在IPv6的推进过程中需要兼顾数量庞大的IPV4应用服务和终端用户的升 级,短时间内大规模部署IPv6有相当的难度。相比之下,CGN相关技术应用成熟,也不需要对现有网络和应用进行大的调整,因此成为电信运营商当下快速解 决IPv4地址枯竭问题的一个快速有效的途径。当下,IPv6过渡技术主要包括三类技术:地址转换或者翻译技术、隧道技术和双栈技术。而承担“战略”落地 任务的角色都非CGN莫属。

另外,以无线接入为先的互联网业务是目前各大运营商增长最快的业务,这也是中国电信最为重视的业务之一。为了保证无线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发展,从 2012年开始,中国电信各省公司陆续进行分组域出口CGN设备的扩容。移动分组核心网中的CGN网元设备集中了全省手机用户的互联网业务,因此对其稳定 性、安全性等要求极高;同时,考虑到移动网络的特点,为了保证无线互联网用户的业务体验,无线互联网中CGN设备的会话老化时间设置一般是普通业务的数十 倍以上。所以,单台设备具备数千万以上的并发连接支持能力是最基本的要求之一。

迪普高性能CGN满足需求 规模部署效果受中国电信好评

迪普科技CGN设备采用APP-X硬件架构,使用分布式转发技术,多核CPU+FPGA的核心硬件平台和高可靠性设计。其中,单块CGN业务板卡即 可实现5000万以上并发连接支持能力,整机最大支持400G的NAT吞吐能力、5亿并发处理能力等一系列高性能亮点,都吸引住了中国电信的目光。

通过与电信用户的深入沟通,迪普科技精准把握移动互联网业务特点,并根据用户实际需求反复细致的多次完善解决方案。最终,迪普科技凭借产品的高性能、高可靠及大规模高端应用案例,得到了中国电信集团和众多电信省公司的认可,在中国电信移动分组核心网中广泛应用。

在大规模部署之后,迪普科技CGN产品性能和服务工作都得到了各级工程师的一致认可。相关工程师代表认为:“迪普的CGN充分展示出其高性能的特 点,满足互联网业务飞速发展的需求。而其支持双栈的能力和各类IPv6过渡网关的能力,也为我们向全IPv6网络推进工作,提供了支撑和保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