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传电信重组前夕网通联通启动股权置换 官方未确认

传电信重组前夕网通联通启动股权置换 官方未确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新京报》报道,国内电信企业重组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网通与联通已经开始了股权置换工作。目前流传最为广泛的仍是“3+1”方案,即中国移动合并中国铁通;网通与联通G网合并,成立“新联通”;电信购得联通C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新京报》报道,国内电信企业重组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网通与联通已经开始了股权置换工作。中国网通相关人士向腾讯科技表示,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接到实质性的重组消息,中国网通和中国联通均为上市公司,如启动股权置换此等大动作,势必发布公告以对股东负责。

  上周坊间流出传言称,国务院将召开会议讨论电信重组并初步确定方案,但该信息无法确认。本周传言再起,称国务院将再次召开会议来确认提案。分析人士认为,本轮传言有可能是资本市场上的有意炒作,但由于国内电信市场发展严重不平衡,多家企业渴求全业务牌照,重组也不无加速的可能。

  昨日在香港恒生指数下跌的情况下,中国移动(0941)、中国电信(0728)、中国联通(0762)、中国网通(0906)四大运营商的股价却均呈上涨势头,中国电信的表现尤为强势,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应谨消息面有意制造传闻,防范投资风险。

  目前流传最为广泛的仍是“3+1”方案,即中国移动合并中国铁通;网通与联通G网合并,成立“新联通”;电信购得联通C网。三大运营商均获得全业务牌照,可同时运营移动和固定网络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