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SDN标准不一 或成发展阻碍

SDN标准不一 或成发展阻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来自Heavy Reading的一份报告显示,软件定义网络(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可能将改变运营商网络和IT,但是主流的商用部署可能要到2015年之 后才会开始。那么目前网络厂商、初创厂商、互联网公司都在热议的SDN架构,究竟何时才能走向成熟呢?

来源:IT168 2013年8月7日

关键字: SDN 标准 软件定义网络 谷歌 网络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8月07日 综合消息:根据来自Heavy Reading的一份报告显示,软件定义网络(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可能将改变运营商网络和IT,但是主流的商用部署可能要到2015年之 后才会开始。那么目前网络厂商、初创厂商、互联网公司都在热议的SDN架构,究竟何时才能走向成熟呢?

网络业界人士对SDN的看法

“根据Heavy Reading的调查,运营商们认为,SDN和NFV能够高效使用通用服务器,从而帮助他们同时削减资本支出和运营成本,并为创造新服务提供一个更好的环 境。”Heavy Reading首席分析师Graham Finnie指出。“许多运营商表示,NFV关键的益处在于,它将使产品升级和更换周期变得更短、更容易。”

“软件定义网络(SDN)将改变游戏规则!”Roy Illsley表示,“企业部门所采用的专业网络交换机和路由器,或将被能实现相同功能的SDN交换机所替代。虽然目前不现实,但Ovum认为在接下来的 5年,这项技术将会成熟并成为对现有企业网络硬件市场的严重威胁。”

刘少伟在谈SDN的发展时也表示,“SDN是受客户需求驱动,为解决实际问题应运而生。SDN对网络设备厂商、器件厂商、传统IT设备厂商乃至整个产业链 是挑战,更是价值转移和产业链重整的机会,SDN将在整个网络的垂直方向,让网络开放、标准化、可编程,SDN需要大到网络、小到设备都具备“可编程” 的能力,随着SDN的推进,可编程网络、可编程交换机正呼之欲出。

SDN主流技术路线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出,SDN实现方法有多种技术及多个标准协会,导致SDN标准不统一,正是这种情况让芯片厂商、企业用户不知道该如何选择。用业界人士 的说法,SDN目前处于过度炒作期,SDN成功落地还需要时间,但不可否认SDN已经成为了未来网络发展的趋势,就连网络厂商的大哥思科都开始研究 SDN,看来SDN已经是大势所趋啦!

SDN适合于云计算供应商以及面对大幅扩展工作负载的企业。金融服务公司和零售业、互联网企业就属于这类企业,其业务的动态性质需要IT的灵活性。不符合 这种模式的是出版业和医疗行业,这两个行业相对比较稳定,并不会每天启动或者移动应用程序工作负载。因为他们的环境并没有那么动态。

总结:SDN是未来的大趋势不可否认,但是标准不统一将会阻碍SDN的快速发展,相信在谷歌等互联网企业的驱动下,各网络厂商都会对SDN架构做出快速反应,同时也会催生一批初创企业来推动SDN的发展,SDN在未来发展道路上还需要度过艰辛过渡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