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华为丁耘:“网络中立性”或制约互联网发展

华为丁耘:“网络中立性”或制约互联网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兼董事丁耘日前对记者讲到,对于消费者而言,美国正在酝酿实施的所谓“网络中立性”,或许会阻碍互联网的发展。丁耘表示,不同的消费者和应用程序有不同的需求,要大家都挤在一个又不智能又很慢的单速网络中,这或许不是一个明智之举。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9月26日

关键字: 华为 丁耘 网络中立性 互联网 标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9月26日 综合消息:华为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兼董事丁耘日前对记者讲到,对于消费者而言,美国正在酝酿实施的所谓“网络中立性”,或许会阻碍互联网的发展。丁耘表示,不同的消费者和应用程序有不同的需求,要大家都挤在一个又不智能又很慢的单速网络中,这或许不是一个明智之举。

 华为丁耘:“网络中立性”或制约互联网发展

华为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兼董事丁耘

丁耘称,“在中国寄封信可能需要几个星期。而联邦快递式服务可在24小时内将一个包裹送到国内大多数地方。同样,在网络中有些人可能对延迟要求高一些,有些人对带宽要求高些。日常生活中可以接受的事情,我们在数字世界却不能接受。”

他还指出,“您可以乘坐EasyJet或德国汉莎,为什么一定要用非差分服务(Undifferentiated services)?”

记者还向他问了有关网络中立性(Net neutrality)政治化的问题。网络中立性备受行将离任的欧洲委员会“数字沙皇”Neelie Kroes的关注,他似乎一直在紧密追踪美国硅谷的议题。

在来让我们看看这些发言人的教育背景,这些或许会对他们所持的观点产生影响,丁耘18年前加入华为,是典型的现代中国企业高管:拥有电气工程硕士学位。中国许多高管还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而时下美国的宽带议程似乎是由喜剧演员设定的。英籍有线电视节目主持人John Oliver(拥有剑桥英国文学学位,美国流行晚间节目The Daily Show with Jon Stewart里的常驻喜剧演员)是网络中立性运动的头面人物,他主张数据服务应采用贝尔时代电路交换的监管。参议员Al Franken(拥有哈佛大学政治学位)曽经是个笑星,他也在竞选纲领里用到网络中立性议题。

Franken认为,必须禁止“歧视”(指网络数据包在网络里被传送时用到不同的速度和优先权)。但如下图所示,1981年出笼的互联网标准RFC 791(RFC为Request For Comments的缩写,指关于互联网标准的正式文件)中一节已经表明,设计互联网时考虑了这一点:互联网是一个可变速网络(Vari-speed network),具备不同类型的服务。

华为丁耘:“网络中立性”或制约互联网发展

互联网标准RFC 791里定义的服务类型(Type of services)

Oliver和Franken均无技术背景,但假若他们有技术背景的话怕也只会是个障碍。

丁耘还指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认为宽带应该多元化,但有些人不喜欢:他们想要一个标准的、统一的宽带网络。而消费者的要求是3个维度的:带宽、延迟和连接。我们如今可以提供的内容只是我们能够提供内容的一小部分。“

丁耘表示,监管机构应该与时俱进。他表示,“大多数国家,他们一成不变的监管方式仍然停留在20年前的旧观念里。”

华为宣布将斥资40亿美元,在未来的3年内加速对全球范围固网的研发。丁耘表示,“这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带宽必须赶上预期的需求。”他告诉记者,“20兆比特/秒(20 Mbit/s)的下行速率才勉强够4K电视的一个频道使用。而对于8K电视来说,你将需要115兆比特/秒的带宽速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