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立性:人人都在念叨的秘密“开放”网络规则

看看这张照片,FCC主席Tom Wheeler面带微笑与两位民主党委员牵手,这两位不让须眉的委员则身着亮蓝色装饰、以坚定的态度对其“开放互联网”规定表示支持。

ZDNET网络频道 03月02日 编译:事情已经到了必须给出结论的时候:

网络中立性:众人都在念叨秘密“开放”的网络规则 

看看这张照片,FCC主席Tom Wheeler面带微笑与两位民主党委员牵手,这两位不让须眉的委员则身着亮蓝色装饰、以坚定的态度对其“开放互联网”规定表示支持。单单是这一幅图片,已经包含了当下关于通过秘密网络中立性规则所展开之讨论的全部正面与负面因素。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美国国内对于互联网访问问题爆发的一次历史性辩论、一项关键的复杂技术、脱离正轨以及陷入泥潭的政治前景。与兴高采烈的民主党不同,共和党委员通过投票表达了自身对于网络中立性规则的反对意见。

下面我们把目光切换到总统这边,看看他是如何对这一问题作出澄清的:

今天FCC所作出的决定将保护创新活动,并为下一代创业者构建起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啊哦,创新、商业、市场竞争,这一切听起来正是美国的传统风格。请总统先生再多说几句。

正如我之所以参加竞选,是因为我坚信没有什么能够阻扼亿万民众所要求并期待的转变……

我的天哪。大家都听见了吧?看起来正是奥巴马在要求Wheeler部署网络中立性规则。

记者当然不会被党派之争这种陈词滥调蒙蔽了双眼。在福克斯新闻当中,其商业分析人士写道:“在所有来自奥巴马领导班子的政府性干预行为当中,本周四由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所公布的互联网规范是最糟糕、最差劲的。没错,奥巴马的医疗法案影响广泛而且拖累到高达六分之一经济总会。但甚至在奥巴马医疗法案之前……”

看起来我们可能需要一套新版本的红黑法则(指在公共议题问题上,交战双方辩论最终趋向于妖魔化对方的趋势),只不过这一次涉及的并非纳粹而是奥巴马先生。

当然,这回成为标靶的对象被换成了“权利”。站在对立面上的阵营则表现出伟岸、光明、正面的形象,且不会借这一问题以幸灾乐祸的态度加以发挥——不过结论似乎不能下得太早。

民主党多位主要参议员称赞FCC的网络中立原则实施举措

下面一起来看:“民主党参议员Patrick Leahy(佛蒙特州)、Ron Wyden(俄勒冈州)、Chuck Schumer(纽约州)、Maria Cantwell(华盛顿州)、Sheldon Whitehouse(罗得岛)、Tom Udall(新墨西哥州)、Al Franken(明尼苏达州)、Richard Blumenthal(康涅狄格州)、Ed Markey(马萨诸塞州)以及Cory Bokker(新泽西州)联合发布了一份评论,对本周四由联邦通信委员会(简称FCC)对开放互联网规则的最新投票表示支持……”

他们当然会这么干。不过他们绝不会将此归结于全体美国人在道德层面所取得的胜利,因为这帮家伙仅仅是……

这些参与此次评论的民主党参议员们已经就面向全体美国民众的自由与开放互联网原则表达了直截了当的支持。“我们与亿万美国人共同欢庆今天的胜利,这一胜利属于消费者、创新者以及创业者……”

站在这样的舆论至高点上,我们甚至不忍卒睹作为红方的共和党的回应。

共和党资深议员本周二承认这场与奥巴马总统在互联网服务监管议题上的艰苦斗争已经宣告结束,总统与大批网民最终取得了胜利。

等等,怎么回事?

国会的各共和党人曾经批评该计划可以算是“互联网当中的奥巴马医改方案”,但他们现在表示不可能通过立法来撤销这一有可能成为互联网诞生之日以来规模最大的政策转变行为。

“如果没有民主党方面的支持,我们绝不可能得到如今的结果,”南达科他州共和党参议院议员兼商务委员会主席John Thune指出。“这项问题的解决需要两党的通力合作。”

呃,原来你们在这个问题上并没有什么不可调和的矛盾啊……那真是,太好了。最后,国会将开始就这一涉及全体美国人的改进作出努力,并迎来皆大欢喜的结局。但真能如此吗?答案恐怕是否定的,Thune在票选之后的官方声明中指出:

尽管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党派斗争最终批准了这项与互联网相关的、长达317页的夺权行动,但这场关于将互联网由原本的管制过度向不再管制进行转变的意见对抗远未真正结束。随着各方在法庭上就这一举措发起持续性挑战,国会中的民主党人很多就需要对实际情况进行审查……国会只有行动起来才能解决由FCC法令给互联网带来的损害与不确定性。

对了,这跟我们的预期才更接近嘛。没错,那么企业方面的观点又如何——他们赞成本周四给出的票选结论吗?

以下为无线业界代言人,CTIA(即美国互联网协会)的观点:

FCC的网络中立性决策既令众失望又多此一举:美国国内的消费者们已经——而且将一直有能力——访问到开放的移动互联网,其实现手段包括忽略无线网络中的本质性差异以及无视移动生态系统领域的激烈竞争……

我们把以上意见理解为否定观点。那么那些希望通过起诉FCC来抵制这一结果的人们又怎么看呢?下面请Verizon同志发表自己的意见。

.--

说的什么?

-..-

你到底在说些什么东西?

我们想表达的是FCC给出的这套规则到底有多么陈旧——没错,用摩斯电码来回应无疑最为贴切。

好吧,Verizon的心态倒是不错——这一切不都是你们造成的么?还是你们指望咱们这些普通用户彻底忘掉你们搞出的种种问题?接下来要上台发表观点的是……LULAC。

LULAC国内执行主任Brent Wilkes发表了以下声明,旨在回应此次联邦通信委员会就网络中立性一事发起的投票:“今天FCC作出的决定相当于把宽带重新划归为公共事业范畴……”

LULAC到底是个什么组织?拉美裔美国公民联盟是也。

……今天FCC作出的决定相当于把宽带重新划归为公共事业范畴,而这不会给低收入群体、南美洲公民以及其他希望获得联网服务的弱势群体带来任何正面帮助,同时也无法阻止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向消费者大量征收费用。

好吧,这是拉丁裔美国公民们的感受。还有其它要补充的吗?

FCC提出的网络中立性原则威胁到了投资与创新活动。

那么这一观点是由谁提出的?

Hance Haney

您是指Lance吗?

不,就是Hance。

那么您是何许人也呢,Hance先生?

我是Discovery Institute的高级研究员。我想向大家表达的就是,“当下由联邦通信委员会投票通过的议案否定了过去三十年间民主与共和两党达成的通信政策理念,这种无处不在的规则很可能危及网络环境下的投资与创新活动。”

请注意。现在,有没有真正了解互联网技术的朋友愿意发言?

有,在这儿呢。

那么您是……

Internet Society全球政策发展副总裁Sally Wentworth。

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正确的决策之一,FCC与奥巴马携手拯救了整个互联网。

监管机制很可能影响到全球范围内的可持续发展趋势,开放互联网需要从实际技术情况角度考虑网络的运作与管理问题。

说得有道理,然后呢?

在合适的范围内允许技术灵活性与快速创新步伐能够确保互联网的持续发展与成功。

说了这么多,这项神秘的规则到底代表着正义还是邪恶?

我们认为我们需要以审慎的态度应对这种不受监管的灵活性,包括使用设计用于管理原有电信系统的监管框架。

啊哈,明白了!这是一项邪恶的规则!

这些问题非常复杂,而且要保证开放互联网始终保持助益、我们需要面临接连不断的一系列挑战。我们期待着在FCC法令正式颁布后对其内容全文进行查阅。

“正式颁布后”是什么意思?法令不是已经公诸于众了么?我们现在拥有网络中立性了,哦耶!互联网正次以自由的面貌示人!喜大普奔吧,同志们!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3/02

13:4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