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应用交付32Gb光纤通道标准完成制定 预计2014年刊发

32Gb光纤通道标准完成制定 预计2014年刊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光纤通道行业协会(Fibre Channel Industry Association,缩写为FCIA)宣布32Gb光纤通道(Fiber Channel缩写为FC)标准离现实又近了一步。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3年12月10日

关键字: 光纤通道 标准 32GB FCIA F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12月10日 编译:光纤通道行业协会(Fibre Channel Industry Association,缩写为FCIA)宣布32Gb光纤通道(Fiber Channel缩写为FC)标准离现实又近了一步。

光纤通道行业协会发布消息称 “‘INCITS T11’标准委员会最近完成了光纤通道物理界面(Fibre Channel Physical Interface)——即32Gbps(每秒1000兆比特)光纤通道规范的第六代(FC-PI-6)工业标准,并将标准送交美国国家标准学会(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s Institute 缩写为ANSI),在2014年第一季度刊登”。

这并不是说,32Gb FC已经大功告成。的确,FCIA将32Gb FC称为“32Gb光纤通道是光纤发展道路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被考虑到FC现如今不是全球最具争议的标准,所以很难看到有人来争议此事。

尽管FC 32Gb标准可望在明年签发出版,但FCIA认为要等到2015年甚至2016年市场上才会出现相关产品。

FC 32Gb标准届时能否得到人们的认可仍是个未知数。供应商Brocade一直对FC呈现出浓厚兴趣,但几年来却摇摆不定,而且多次整固以太业务以减少对FC的依赖。不管FC 32Gb标准最终命运如何,服务传统客户无疑会是Brocade计划的一部分。但由于以太网光纤通道(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可以为用户提供了一种既保持其FC核心,而又无需担心升级所带来的相关损耗,这或许成为了市场亲睐的主要因素。

再加上像甲骨文的工程系统和Vmware/Cisco/EMC-powered vBlocks 一类的Stack-in-a-box(堆栈一盒装)产品,以及Infiniband从所有这些产品得到的帮助,FC的未来看起来也并不是那样的确定。

FCIA显然认为更快的FC是有必要的,下面的表格列出了FCIA在11月更新的速度标准,并提到了会开发64Gb的FC技术。

 

光纤通道速度标准FC

 

产品名

带宽Throughput

线路速率

T11 规范

市场

(MBps)

(GBaud)

技术完成

可用

       
   

(年份)

(年份)

1GFC

200

1.0625

1996

1997

2GFC

400

2.125

2000

2001

4GFC

800

4.25

2003

2005

8GFC

1600

8.5

2006

2008

16GFC

3200

14.025

2009

2011

32GFC

6400

28.05

2013

2015

128GFCp

25600

4x28.05

2014

2015

64GFC

12800

待定

2016

市场确定

128GFC

25600

待定

2019

市场确定

256GFC

51200

待定

2022

市场确定

512GFC

102400

待定

2025

市场确定

1TFC

204800

待定

2028

市场确定


整个光纤通道基础设施和设备,包括边缘和ISL互连所有应用程序中使用“FC” 。每个速度保持向后兼容性,至少前两代(即8GFC向后兼容4GFC和2GFC )


*线路速率:以上“……GFC”全部列出的速度是单路串行I / O。全部“ ...... GFCp ”上面列出的速度是多通道的I / 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