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SDN给网络和IT职位带来哪些变革?

SDN给网络和IT职位带来哪些变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最近宣布了针对其应用中心基础设施(ACI)可编程网络(该公司对软件定义网络的响应)的新的认证计划,该认证计划主要在于培训新型IT从业人员,帮助公司将基础设施转型到可编程、应用程序策略驱动的SDN型环境。

来源:网界网 2014年4月1日

关键字: 软件定义网络 SDN IT 管理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4月01日 综合消息:思科最近宣布了针对其应用中心基础设施(ACI)可编程网络(该公司对软件定义网络的响应)的新的认证计划,该认证计划主要在于培训新型IT从业人员,帮助公司将基础设施转型到可编程、应用程序策略驱动的SDN型环境。

随着SDN不断发展,这种认证有可能会成为全行业的常态。

“如果对于供应商及其客户来说,可编程网络基础设施是战略发展方向,那么供应商合适才会将它加入到公司的培训计划中呢?”Forrester研究公 司分析师Andre Kindness表示,“或者目前网络从业人员如何利用供应商提供的解决方案现在尚不得而知。从根本上说,供应商在推出新技术的同时,应该加强对该技术使 用的培训计划。”

“对网络专家新的专业认证和培训计划的需求直接关系着技术的进步和市场的动态,IDC分析师Brad Casemore表示:“网络以及运行该网络的专业人员都必须不断进步,不能停滞不前,否则对他们没什么好处。”

随着SDN渗入到企业和服务提供商网络,这给IT职业带来了改变。同时,也存在着这样的问题,即在数据中心或IT部门由谁真正掌控虚拟基础设施和政策。

服务器管理员已经“浸泡”在虚拟化技术领域很多年了。他们是否能够管理虚拟网络?或者这些在分配物理网络资源方面有着几十年经验的网络管理员,现在 是否必须学习并承担分配虚拟网络资源到移动和动态工作负载?如果这些服务器专业人员最终掌控网络虚拟化,那么,网络管理员还能做什么?如果网络管理员最终 掌控虚拟网络和物理网络,服务器管理员是否该离开了?

SDN对IT带来的影响可能最终归结到运营和组织人员决策。SDN是否会在独立的服务器、存储、应用程序和网络管理员之间创建跨职能团队?

Marist大学计算科学和IT副教授Robert Cannistra表示,现在很多独立的IT运营需要开始融合。

“我们仍然需要有“利基”工作人员,同时也需要有着大视角的人,”Cannistra在去年秋天的Interop会议上表示,“这些人员都将是公司的重要人才。”

在这个会议上,Bloomberg研发网络架构师Truman Boyes表示,SDN将会给其公司的组织结构带来很大变革。

“我们正在试图在组织层面解决这个问题,”他表示,“我们已经部署云计算团队来跨越物理和虚拟两个领域,这能够帮助我们加速进入市场时间。”

“网络专业人员必须明白跨传统网络孤岛、物理连接和数据包转发正在发生着什么,”IDC的Casemore表示,“现在,背景知识变得至关重要,这些背景知识包括日益虚拟化的基础设施如何支持日益虚拟化的工作负载。”

但在重组IT和改变员工职责前,每个人必须能够坦然地面对一个新的软件定义IT环境。

“大多数操作人员会告诉你们,他们不相信软件,”瑞银集团首席技术官Andy Brown去年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会议上谈到,“你必须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赢得足够的信任,让他们能够接受。”

“当你想到所有我们试图并行引入其他的软件抽象化,这会让很多人很痛苦,”他表示,“因此所有这些东西都需要能够实现互操作。”

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技术服务副总裁Bill Hanna表示:“知识是关键,企业应该对IT员工进行SDN培训,因为企业非常需要开放的聪明的人才。”但是Kindness指出,即使是这样有些人也可能会半途而废。

“有些职位将会发生转变,将会需要更复杂的技能;其他工作将会消失,”他表示,“例如,汽车制造流水线预示着网络的未来发展方向。自动化和机器人接管了大量人工的和重复的工作。这些装配工作的某些任务仍然需要人类劳动力,但这些人员会开始使用更复杂的工具。”

可以肯定的是,SDN及其概念正在改变着网络和IT,所以IT和网络专业人员也需要随之改变。

“网络的未来发展并不一定是从单一供应商采购的网络基础设施,”Casemore谈道,“未来解决方案应该是这样:具有明确的抽象化、多层次,在每 一层由不同的供应商提供关键组件。网络专业人员应考虑前瞻性第三方培训计划,其中涵盖应用程序工作负载不断变化的性质、基础设施的作用、整体解决方案堆 栈、下一代网络专业人员的要求,IT管理越来越多的协作。”

“长久以来,网络专业人员都发挥着重要作用,”Kindness表示,“一般来说,网络专业人员是唯一了解复杂的网络世界的人员之一,所以没有人会 促使他们去做其他的事情。然而,在很多方面,SDN将会改变这种限制,并会促使其他领域的人员来使用和管理网络。从根本上说,一些网络角色和职责将会逐渐 消失或转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