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九成企业支持开源SDN 半数企业将部署SDN和NFV

九成企业支持开源SDN 半数企业将部署SDN和NFV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OpenDaylight项目最近的SDN研究发现,服务提供商和企业都非常支持SDN,这是非常令人惊讶的发现。当然,我们知道他们对SDN感兴趣,但我们不知道他们有多么感兴趣。

来源:企业网 2014年3月31日

关键字: 软件定义网络 SDN NFV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31日 综合消息:根据OpenDaylight项目最近的SDN研究发现,服务提供商和企业都非常支持SDN,这是非常令人惊讶的发现。当然,我们知道他们对SDN感兴趣,但我们不知道他们有多么感兴趣。

该报告发现,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打算在今年部署SDN和NFV,97%的受访者表示明年部署。数据中心是服务供应商的主要初始目标(42%),而企业则对广域网更感兴趣。

该报告总结说,对于希望部署SDN和NFV解决方案,并在其SDN和NFV环境中利用开源优势的运营商而言,改进网络运营是其首要重点。

SDN部署的潜在障碍包括迁移成本和未经证明的性能和可靠性。根据该报告称,互操作性是SDN和NFV最小的障碍。

在部署SDN和NFV时,安全和可靠性是使用开源的最大障碍,分别有49%和35%的受访者提到了这两个障碍。约67%的受访者认为安全漏洞是主要关注问题。

该报告的主要结论是什么呢?该研究发现,95%的受访者都非常支持开源SDN和NFV。此外,76%的网络专业人员希望从商业供应商获得开源解决方案。

换句话说:这个开源组织发现,大家广泛支持从商业供应商采购来的开源解决方案。非常惊人的发现!

该OpenDaylight项目在一个月前建立了Hydrogen开源SDN平台,仅在该工作开始的10个月后。OpenDaylight是Linux基金会下面的一个合作项目,董事会成员包括来自思杰、Red Hat、博通、思科等公司的代表。

我们认为开源(OpenDaylight和Linux基金会)和商业供应商都有不俗的表现。该报告是基于Gigaom RESTful执行的调查的结果,该调查对北美的大中型企业的600名IT决策人员和技术人员进行了调查。一半的企业都是服务供应商,另一半是企业。

先不论这份调查有没有代表性和权威性,最起码这样的结果告诉我们一个现象:开源SDN很受企业欢迎。在虚拟化领域,随着开源SDN的发展和应用的逐渐深入,更多企业会青睐开源SDN,再过几年,做这样的调查,结果会更令人吃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