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视频会议市场:用数据说话

视频会议市场:用数据说话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视频会议市场在很多人看来,似乎是个并不起眼的小众市场,相比较动辄几千亿的其它品类通讯市场而言,视频会议不到百亿的总市场容量的确显得有些微不足道。

来源:企业网 2014年3月31日

关键字: 视频会议 市场 数据 网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3月31日 综合消息:视频会议市场在很多人看来,似乎是个并不起眼的小众市场,相比较动辄几千亿的其它品类通讯市场而言,视频会议不到百亿的总市场容量的确显得有些微不足道。

但就是目前这不到百亿的总市场容量,却吸引了包括思科、华为、Polycom、Avaya等大大小小几十家的国际国内重要厂商的参与。从笔者搜集整理的数据来看,去年各视频会议市场的各硬件厂商只能用喜忧参半来形容。

 视频会议市场:用数据说话

从笔者搜集到的去年第三季度的的数据:

一、总市场容量

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表明,2013年第三季度全球视讯设备市场收入总额为5.76亿美元。细分市场中季度营收均有所增长,但在年度财政收入增速上却有所下降。

二、区域表现

2013年第三季度,亚太区视频会议市场表现并不如人意,而其它区域发展更快,这与大家对视频会议市场的想象有很大出入。

数据表明,视频会议系统第三季度业绩环比季度营收增长呈阳性的的国家和地区有:拉丁美洲(41.8%);欧洲,中东和非洲或EMEA地区(22.6%)以及北美(3.9%)。亚洲/太平洋地区是环比季度营收增长呈现下降(-3.7%)趋势的唯一区域。

三、高端网真

相比较而言有一定增长,但并不是特别抢眼。

数据表明:全球企业视频会议和网真设备市场收入环季增加了8.2%,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却下降了9.7%。

四、视频会议系统各主要部件

多编解码器融入式远程呈现设备收入季度增长13.1%,但较去年同期相比却减少了16.3%。

视频基础设施设备,包括硬件MCU和其他视频相关产品,收益环季度增长13.7%,但与去年相比却下降了16.7%。

基于会议室的视频系统发布的信息为,环比季度增长六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五个百分点。

桌面视频系统,则表现为环比季度营收增长4.7%,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3.6%。

在与去年同期相比来看,不同区域的2013第三季度收入增长呈现如下状况:亚洲/太平洋地区(-13.7%),北美(-18.2%),EMEA地区(3.4%)以及拉丁美洲(10.7%)。

五、视频会议系统各厂商表现

Cisco在其他厂商中依然处于领先地位,Cisco发布的视频设备收入环比季度营收增长为17.9%,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6%。

排行仅居Cisco之后的是Polycom,它占有企业视频会议设备全球市场份额的23.9%。但Polycom的2013第三季度业绩却有11.4%的环比季度营收下滑,以及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4.5%。

而华为,已在全球企业视频会议市场中占有了10.1%的市场份额。华为公布的环比季度营收猛增43.2%,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5%。

从总体来看,企业视频会议市场呈现缓慢上升,但较去年而言,增速放缓或者已有些厂商及区域在下滑,主要影响原因是世界性的宏观经济形势严峻,比如新兴市场疲软,亚太区的发展得到了极大的抑制,欧洲经济在衰退,以及美国的预算削减,都是重要的影响因素。

同时,如何向成本更低的视频会议系统或者通过运用新的视频会议技术,以趋动视频会议系统的发展,是大家需要共同面对和思考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