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大中华区CTO:现在的企业需要一个怎样的全数字化平台?

今天当我们谈到全数字化转型,首先就会想到很多的传统厂商,因为无论软件厂商还是硬件厂商都在大力提倡自己的数字化转型战略。而思科作为率先提出全数字化转型的IT厂商,这次究竟会给用户带来哪些不同以往的体验与个性化服务呢?

ZD至顶网网络频道 11月03日 北京报道:今天当我们谈到全数字化转型,首先就会想到很多的传统厂商,因为无论软件厂商还是硬件厂商都在大力提倡自己的数字化转型战略。而思科作为率先提出全数字化转型的IT厂商,这次究竟会给用户带来哪些不同以往的体验与个性化服务呢?下面就让我们具体来看一下思科是如何诠释自身全数字化转型这一概念的。

根据思科官方资料中的描述,全数字化业务转型可以打破人员、流程和事物之间的屏障,为各行各业的企业带来颠覆性的影响。通过打破这些屏障,企业可以创造出新产品和新服务,并找到更加高效的业务方式。这些创新涌现于各行各业中所有类型的组织。

思科大中华区CTO:现在的企业需要一个怎样的全数字化平台?

企业需要具备三项重要能力才能实现全数字化转型

但是,这些创新有一个共同的主题,就是能够转变流程和业务模式,提高员工的效率和创新能力,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体验。为此,企业需要一个基于技术的成果驱动型全数字化业务平台。

思科大中华区CTO:现在的企业需要一个怎样的全数字化平台?

思科全数字化业务平台解决企业哪些问题

据悉,思科全数字化业务平台包含功能全面的全数字化网络架构、成果驱动型全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及由规模庞大的全球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支持的开发人员环境。其中,思科全数字化网络架构可以将数据、联接、安全、自动化和分析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企业为何需要向全数字化转型

思科大中华区CTO:现在的企业需要一个怎样的全数字化平台?

思科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 曹图强

那么,当前企业为什么需要通过一种全数字化的平台才能实现对业务的进一步升级与转型呢?对此,思科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曹图强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Airbnb没有任何一家实体酒店和旅馆,但却是全世界最大的酒店业务管理公司。很多这样的案例都在告诉我们今天的传统企业正在经历被颠覆的过程。”

曹图强说:“目前,传统企业最大的问题是还没有真正意识到他们可以通过IT全数字化转型的平台打造一个新的流程和新的业务模式。很多企业正埋头于当前商业的竞争之中,很难清晰地看到未来的发展方向。所以,一个企业发展的最大阻力其实是缺乏一种专业团队对其目前整个商业模式所做出的准确评估。”

曹图强还特意分享了一则成功实现全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案例,他讲到,“大家都比较了解一个生产机器人的日本公司,叫做FANUC,是全球制作机器人最好的企业,专门为制造业提供人工智能型机器人。FANUC和思科一起为制造业提供了一个全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方案。但是FANUC已经成为人工智能企业了,为什么还要找到思科?因为在整个的加工线里面有很多机器人,但是很难知道哪个机器人出现了问题,哪个机器人将会出现问题。如果没有一个全数字化平台进行有效支撑,很可能第二天一大早发现一半的机器人已经停止工作了。所以,思科在这个平台之上提供了一些大数据分析与判断的服务。根据机器人发出的各类信息,以及工作频率、步骤等判断出哪些机器人需要进行更换,类似这样的问题还很多,例如网络环境的安全性,可以防止黑客入侵指挥这些机器人等等。”

此外,曹图强还指出,“思科的全数字化转型不仅仅可以提供人工智能所需的条件,同时还能保证在全球范围内给企业提供一个非常安全可靠的服务平台,让企业7*24小时不间断地运转。在这种情况下,企业所需要的会是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这也就是思科一直所提倡的全数字化转型平台。”

全数字化转型核心价值体现

在谈到思科全数字化转型战略的核心价值时,曹图强表示,“很多公司都可以提供数据和联接,以及安全服务。但如果把这些单一的方案和服务单独拿出来的话,我们几乎没办法实现全数字化的转型。就如同今天的思科如果只提供安全服务,而安全没有和联接、数据还有整个自动化和大数据分析平台联接起来,那么安全就没有太大的意义。”

另外,思科全数字化网络架构可以帮助用户重新定义工作,借助技术实现价值。数据是任何全数字化转型项目的基础。只有在从各处收集数据并分析数据,然后确定相应趋势后,才能开始进行业务流程转型。因此,全数字化网络架构需要具备的重要能力是数据和联接、安全性、自动化与大数据分析。

因此,曹图强特别强调并指出,“如何综合地解决数据、联接、安全性、自动化与大数据分析这五大方面的问题,才是思科全数字化转型战略的真正核心价值之所在。”

以威胁为中心的安全新方向

思科大中华区CTO:现在的企业需要一个怎样的全数字化平台?

思科大中华区安全业务总经理 庄敬贤

本次,思科把安全放到了全数字化转型战略的核心位置,思科大中华区安全业务总经理庄敬贤特别向我们分享了思科对当前企业网络安全发展趋势的看法,及思科在安全市场中主要的投入方向。他表示,“未来一段时间企业网络安全市场的投资会从加固防御转移到检测和响应的方向上来,这也是目前安全市场中一个最主要的发展趋势。企业再强的防御也有被攻破的可能,所以安全防御必须覆盖整个攻击周期,从攻击前、攻击中到攻击后,一个都不能少。”

面对全新的安全挑战,庄敬贤给出了思科的“解法”——有效的安全与全面的安全。庄敬贤认为,要想实现有效的安全与全面的安全,必须要实现安全的可视性,他将可视性又分为宏观与微观。宏观主要是对外,及时了解全球与自身相关的安全事件,安全的最新技术,针对自身企业有哪些类似的攻击手段已经发生;而微观主要是对内,深入了解用户内部架构的部署与运营情况。

另外,庄敬贤还补充到,“在这一方向上将出现两大技术。首先,所有的安全产品未来都必须以威胁为中心,才可以有效判断及精确定位恶意攻击,仅仅对攻击进行防御是远远不够的。也就是说,要发展以威胁为中心的安全产品线;第二,建立对异常分析的平台。由于企业必须要建立起具备异常分析能力的平台才能判断出之前没有发现过的一些攻击方式,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通过行为、模型来判断是否被攻击的过程。这两点是思科看到在企业安全领域两个最主要的投资方向。”

来源:ZD至顶网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03

21: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