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下一代SAN和融合网络的适配器选择

下一代SAN和融合网络的适配器选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的数据中心内部署的应用数量在迅速增长,服务器虚拟化的比率也越来越高。多个企业级应用,如数据库、备份、云计算、数据迁移、灾难恢复、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等,都需要高性能的带宽。

来源:比特网 2013年1月14日

关键字: 融合网络 SAN QLogic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1月14日 综合消息:企业的数据中心内部署的应用数量在迅速增长,服务器虚拟化的比率也越来越高。多个企业级应用,如数据库、备份、云计算、数据迁移、灾难恢复、虚拟桌面基础设施(VDI)等,都需要高性能的带宽。对数据中心管理人员而言,他们需要高性能和可靠的基础设施,不仅易于管理还要能够降低整体成本。截止今天,IT业界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技术变革,如多核处理器、固态硬盘和PCIe®3.0的推出,以及内存容量增长和更大的服务器工作负载等。这些发展赋予数据中心管理更大的灵活性,同时还有利于数据中心架构的优化。IT管理员需要这样一个服务器策略,不仅可以保护其现有的基础设施投资,还要从他们的设备中获得最佳的性能。对于那些继续投资于FC SAN的企业来说,16Gb FC可提供更高的性能和功能。16Gb FC比10G以太网FCoE快40%,比8Gb FC快2倍,性价比更高,还能够降低能耗;此外,16Gb FC的向后兼容性还确保了企业的投资保护。

相比Emulex® LightPulse LPe16000 FC主机总线适配器,QLogic®2600系列FlexSuite™FC适配器每秒可处理更多的在线交易,可以为企业级工作负载提供更快的吞吐量和更高的可扩展性,以及更大的灵活性。

QLogic适配器的优势如下:

下一代SAN和融合网络的适配器选择

从数据块角度来看,QLogic表现优于Emulex高可用性架构。

QLogic第六代FC架构在其双端口ASIC上可提供完整的端口级隔离功能。与Emulex的产品架构不同的是,QLogic为每个端口提供了一个独立的功能、固件映像、发送/接收缓冲、芯片CPU和DMA通道。这些特性能够实现完整的端口隔离,消除对两个端口都造成影响的错误和固件崩溃,并提供确定的可预测性和可扩展的性能。

高性能:在Oracle®和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环境下,QLogic可以提供比Emulex更高的应用性能。在企业数据中心实际工况(块大小)下,QLogic 2600系列的表现要优于Emulex LPe16000。Oracle数据库环境下典型的工作负载分别为4KB和8KB的数据块,QLogic适配器的吞吐量超过Emulex适配器达30%以上。而在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2010(通常数据块大小为32KB)环境下,QLogic适配器的性能比Emulex适配器高88%。

灵活性: QLogic FlexSuite网络适配器平台能够让终端用户使用同样的硬件即可连接本地16Gb FC或10GbE融合网络,因此可以为企业不断变化的需求提供最高的投资保护。QLogic I/OFlex技术使IT管理员能够自由搭建他们的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QLogic可处理任何协议、任何主机、任何存储、和任何架构,满足了企业在业务发展中的各种需求。I/OFlex是一个可现场配置的固件升级,IT管理员借助它能够在单个适配器上实现按照自己所需进行定制的(16Gb FC、万兆以太网或FCoE)功能。

在易管理性方面,QLogic QConvergeConsole (QCC)提供了单一控制界面,可以通过网络远程管理所有的FC适配器。同时,QLogic还提供5年质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