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融合网络开创电力通信未来

融合网络开创电力通信未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河南省电力公司选择北电的融合网络解决方案,为其10多个区县进行数据和语音网络的部署。

作者:李勇 2005年11月28日

关键字: 北电 电力 电力通信 河南省 河南省电力 融合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28日,河南省电力公司近日选择北电的融合网络解决方案,为其10多个区县进行数 据和语音网络的部署。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进河南省电力信息化的进程,并极大提 升河南电力系统各个区县基于网络的互联互通能力。同时,双方的合作也再次证明了北 电对中国电力网发展和应用的有力支持和在融合网络领域的领导者地位。

据悉,此次北电提供的数据与语音的一体化方案将完全基于互联网进行,是电力系统首 次实现数据和语音“二网合一”的大规模应用。网络建成后,用户将可轻松实现高效的 办公自动化和VoIP等多种应用,从而大幅提升办公效率,节约通讯成本。此外,北电领 先的VPN解决方案也将为该网络提供完备的安全性保护。

北电大中国首席运营官徐成达先生表示:“作为全球网络设备的领先供应商,北电一直 在倡导融合网络,也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融合网络解决方案。此次与河南 省电力公司的成功合作正是北电始终关注电力客户的应用需求和坚持以技术创新服务客 户提高效益的充分体现。同时,河南省电力的这种领先做法为全国电力系统做了一个典 范,非常值得我们在全国电力系统内推广。”

除安全性以外,网络的稳定性和可扩展性也是用户最为关心的两个部分。凭借着超过百 年的语音经验和运营商级的网络可靠性,北电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为稳定高效的数据和语 音融合应用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此外,北电的“常青树”网络设计架构成功地帮助 用户有效地将数据话音网络拓展到业务边缘,充分满足了电力用户未来发展的需要,充 分保护了客户的现有投资。

该项目中采用了北电包括企业通信管理器(BCM)、Contivity系列产品和IP电话等多种 融合通讯产品。该方案成功地利用企业通信管理器数据融合能力,以有效的成本将电力 通讯网络拓展到边缘。BCM具有一体化通信、多媒体呼叫中心和无线电子移动功能,可通 过单个应用提供通信功能,同时为用户提供移动灵活性。Contivity家族产品利用IPSec 技术并结合因特网的成本优势,可以提供在公共IP基础设施上的安全通讯。北电的IP电 话直接与网络连接,提供了丰富精彩的应用,同时还具有软件电话功能,为用户提供了 极大的便利。

另悉,北电还在海南三亚召开的电力用户大会上,提出“有融乃大,以合为贵”的理念 ,推出全面的数字电力解决方案。该方案可有效构建统一融合的信息化运作平台,切实 地帮助客户提高效率,节约成本,同时,创造出新的价值,如有效的电网视频监控,快 速进行电路故障定位,信息搜集并及时组织检修,跨地域查看供电情况,并协调供电等 。

作为电力行业的主要网络设备供应商,北电的光网络和数据解决方案已经多次获得国内 主要电力公司和电网的部署。前不久湖北电力公司选择北电以太网解决方案,全面升级 该公司的计费和内部通信系统;此外,北电还为青岛电力提供了多媒体通信方案,为湖 北电力提供了基于RPR的光传输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