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F5 Networks和Juniper谁是赢家

F5 Networks和Juniper谁是赢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两大领先的网络供应商直面相对。F5 Networks的常务董事Les Howarth和Juniper Networks ANZ的副总裁Shaun Page纵论企业策略。

作者:zdnet.com.au 2005年11月17日

关键字: F5 Networks Juniper SSL VP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两大领先的网络供应商直面相对。F5 Networks的常务董事Les Howarth和Juniper Networks ANZ的副总裁Shaun Page纵论策略和数据。

Page: 在SSL VPN方面,你希望服务供应商如何跟随市场进入角色?

Howarth: 这个问题应该在我们两年前进入安全远程接入领域之后就提出来了。无论如何,F5已经置身于全球顶尖的电信和服务供应商之列,并已成功实施了一些SSL VPN项目。事实上,很多主要的电信公司正在使用F5的FirePass SSL VPN控制器来为他们的用户提供增值服务,并把它纳入自己的主要产品线中。F5在澳大利亚最大的移动通信和固定电话服务供应商中拥有强大的客户基础,我们对于FirePass未来的成长持乐观态度。

Howarth: 你是否相信同终端安全解决方案,比如反病毒和个人防火墙结合起来非常重要呢?按照这个思路,你准备整合多少终端解决方案呢?

Page: Juniper显然相信网络必须使用终端软件和应用。在远程接入方面,我们的Juniper Endpoint Defense Initiative (JEDI)和很多合作伙伴安全产品进行了结合。目前的JEDI合作伙伴包括InfoExpress、微软、、McAfee, Sygate、TrendMicro、Whole Security和Zone Labs。

这让用户可以使用他们现有的软件来确保终端安全,然后使用Juniper Secure Access网关基于结果进行资源策略强化。

在运营级别我们在过去两年里一直在进行一项名为Infranet的行业行动。这个行动把诸如Juniper这样的网络厂商、诸如BT这样的运营商,以及诸如微软这样的应用开发商结合在一起,创造一种能够让应用直接向网络要求功能服务、一个网络向其他网络要求服务的方式。它们都将使用设计精巧的网络服务请求架构。

Page: 你是否发现ArrowPoint的收购加剧了服务器负载均衡(SLB,Server Load Balancing)方面的竞争?或者情况正好相反?

Howarth: 我猜你说的是Cisco四年前收购ArrowPoint一事吧。如果是指这方面,从那以后,在全球L4-7市场上,F5已经获得了12个百分点的市场份额,将F5和Cisco之间的市场份额差距从30个点缩小到只有5个点。更进一步说,在Cisco收购ArrowPoint之后不久,Nortel收购了Alteon。随后F5从Nortel那里赢得了14个点的市场份额。

加剧竞争?显然市场已经明确地做出了投票。

最后,很有意思的是你提到了SLB领域。在F5,我们已经很长时间不用这个首字母缩写了。是的,我们确实在这个领域内,事实上,是我们发明了它,但是这个市场从那以后变化了很多,今天我们的关注点是应用通信管理,包括所有层的应用优化、分发、安全防护,而不仅仅是负载均衡。

Howarth:你采取了哪些步骤,来保证你产品的安装以及接下来的设备管理变得更加直观和有效?

Page: 让我们从运营商和企业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在服务供应商领域,我们确保我们的路由器能够同使用标准XML配置管理工具的运营商的管理平台结合。

在企业里,我们致力于提供简单易用的网络界面,无论是对哪种类型的产品。对于企业路由器,我们增加了网络前端,方便进行配置和管理。我们发现以前具有路由器经验的工程师们在接受了为期一天的培训之后,就能够很快地掌握如何使用我们的路由器。我们的防火墙有很友好的网络界面,而且有一个名为NSM的中央管理器,通过该管理器能够很容易地配置大量的设备。它也有一个网络界面。我们的SSL远程接入产品使用了一个网络界面,并且在IT杂志中,赢得了无数的奖项。

Page: 你们最近收购Watchfire具有怎么样的价值?计划在未来如何支持Watchfire的客户?

Howarth: 首先,让我澄清一下,F5没有收购Watchfire。在一桩对双方都有利的交易中,我们购买了Watchfire的Appshield产品资产及知识产权,交易涉及的价格没有公开。

说到你关于客户的问题,Watchfire将继续为已经安装的用户,按照现有的服务合同提供服务。F5和Watchfire也在共同鼓励那些希望满足自己未来应用安全需求的客户,转换到F5的TrafficShield上来,这是一个行业领先的应用安全网关产品。

Howarth: 顶级竞争者使用直觉和动态的资源管理框架,这个框架能够把一批资源分配给一群用户,而且使用的方式能够有效降低管理费用;你们设备本质上是静态的、一对一的,那么你计划如何保持自身的竞争力呢?

Page:在通常的应用中,基于组的规定在路由器和防火墙领域并不是那么适用,所以我们将专注于宽带远程接入和SSL VPN。

在宽带远程接入市场,我们的客户需要为其几十万用户提供服务和接入。一些这样的客户会自己编写工具,我们确实提供了一个名为SDX的服务部署平台,该平台可以进行自动供应和计费。新的互联网服务,比如video-on-demand,IP电视,或者整合的语音和数据,通过不同的宽带技术实现,比如DSL、cable、Ethernet、ATM、Frame Relay、SONET和无线。同Juniper Networks ERX的刀片路由器结合,SDX应用允许订购经理们在需要的时候激活服务,能够自动地提供该服务所需要的网络。

有了SSL远程接入,我们和客户现有的目录服务结合起来,让资源和被定义的组联系起来。这个组可以通过诸如标准LDAP、Active Directory或者RADIUS之类的方式创建。用户可以被赋予一个角色,比如管理员,在组内能够拥有客户化的权力。我们在领域(不同的身份域),角色(组和用户类型),以及资源方面的优势是Juniper成为全球第一SSL VPN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主要原因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