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苹果20亿美元夺得北电持有LTE(4G)专利权

苹果20亿美元夺得北电持有LTE(4G)专利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7月4日

关键字: 北电 苹果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路透社的消息,由苹果、微软、索尼爱立信、RIM和EMC联盟五家联合出价45亿美元,击败了由谷歌和英特尔的40亿美元报价,将北电网络的超过6000项无线相关专利收入囊中。

  在招标开始时,苹果、英特尔、谷歌共同与索尼爱立信、黑莓RIM、微软、EMC联盟四家组成的联合财团竞争,最终苹果加入了联合财团,并取得了专利争夺战的最后胜利。

  北电内部人士透露,在45亿美元的出资中,RIM和爱立信合计出资11亿美元,将分享未来这些专利的使用权。而微软和索尼出资10亿美元,EMC则出价4亿美元取得部分专利子集的使用权。

  其中出资最多的苹果,以20亿美元的价格买断了北电在“LTE(4G)”长期演进方面的相关专利。之前苹果败诉给诺基亚的专利官司中,诺基亚就是因为持有LTE相关专利,最终赢得诉讼,并收取苹果高昂的专利授权费用。此次苹果出巨资收购北电专利,相信是为了在以后的专利对抗中,取得优势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