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网络管理Mac OS X Lion 给公司网络带来的三点威胁

Mac OS X Lion 给公司网络带来的三点威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取得巨大的市场成功后,苹果又计划在 Mac Lion中加入流行的平板电脑和手机设备中的各种功能。本文与广大管理员探讨未来几个月,苹果的做法可能给公司网络带来的三点威胁。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1年5月24日

关键字: 苹果 操作系统 Mac OS X Lio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网络频道 5月24日 编译:2011年夏天,苹果将发布Mac OS X Lion,新的操作系统带来了一系列新功能。我之前表示过,新的Lion系统将简化管理员的管理工作。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同意我的观点,也不是所有人都相信操作系统会影响到企业管理者。但是随着苹果最新的收益数据出炉,肯定有很多企业管理者们重新对苹果的产品产生兴趣,将包括新出炉的Mac系统等苹果新产品纳入办公采购范围。

Mac OS X Lion 给公司网络带来的三点威胁

  不过我们今天讨论的重点并不是苹果的财务数据。虽然在去年第四季度,苹果销售出超过400万套Mac系统。同时还销售出超过1600万台iPhones以及700万台iPad。

  那么这对于企业的管理者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相当多!

  1. 领导的喜好决定一切

  毫无疑问,苹果的市场风头正劲,其用户数量不断的突破历史记录。在这个过程中,这些用户逐渐适应和喜欢上了苹果的直观的触摸设计,全屏应用程序以及在线的自助软件商店。

  当新的Lion系统发布后,企业管理者们会发现从董事会成员到下面的办公文员,都人手一个采用新操作系统的Mac设备。我总想知道,有多少企业在大量投资Windows甚至黑莓服务器架构后,会放弃对苹果技术的支持。但是,如果公司的执行层和其它决策部门的领导都在使用iPhone,那么没有几个公司会放弃对苹果技术和设备的支持。

  对于Lion系统也是一样。企业管理者必然希望自己公司的网络能支持自己所钟爱并且惯于使用的操作系统。

  2. 简化是趋势

  苹果的成功之道,其中之一就是将强大的设备以简单的使用方式呈献给用户。从Lion的新功能(全屏应用程序,多点触控,集成软件店等)可见,iPhones 和 iPads 中被人所喜爱的特性已经移植到了 Macs 以及桌面及笔记本应用中。

  对于iPads 和 iPhones中的应用程序,用户已经习惯于自己购买,下载和升级了,而这种习惯被尽量的保留在了Lion系统中,唯一不同的是,用户现在使用的是全尺寸的电脑。苹果的新轨迹板支持多点触控手势,可用于活动应用程序和用户桌面。

  简而言之,终端用户包括企业老大都已经熟悉了苹果设备的使用方法和交互方式了,他们在笔记本和台式机上也将会有相同的体验。企业的IT部门应该认识到这种趋势,就算不喜欢也要接受。

  微软和其它操作系统厂商也在通过提高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界面设计和操作性能等方式试图赶超苹果,而目前看来,他们只是在复制苹果的设计和功能。利用用户的兴趣点和鼓励用户接受计算机方面的培训,可以帮助IT管理者处理好用户关系和生产力的问题。

  3.服务器策略清晰化

  苹果的服务器平台也在发生着变化,貌似随着Xserv平台的淘汰,整个服务器操作系统的趋势是逐渐偏向于小型网络环境。

  苹果的服务器硬件产品目前主要是 Mac Pros和Mac Minis,后者由于使用方便,能够满足小型企业的需求而将会逐渐成为主流的苹果服务器产品。未来苹果仍将在企业市场推出服务器产品。

  随着苹果发布Mac OS X Lion,对于服务器版本的投资也将日渐明朗。如果真有服务器版本,那大型企业肯定会从新版的服务器操作系统中发现更多满足自身需求的新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