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解读多业务安全路由网关

解读多业务安全路由网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赛门铁克BSR/HSR系列凭借集成式、模块化和可扩展的系统结构为企业提供随需而变的投资保护。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1年5月23日

关键字: 路由网关 华为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今新事物、新语汇层生的时代,再也不能用传统眼光来看待路由器产品。不光是功能越来越不同以往,现在就连“路由器”这个名称,也大有被替换之势,横刀夺爱的正是“多业务安全路由器网关”。

  行业市场大有用武之地

  为什么这种不同于传统路由器的多业务安全路由网关成为近年来的大热产品?我们可以看一下其中的奥妙所在。

  其一、易于部署。大多数多业务路由器具备3G功能,而3G功能在某些应用场景中能发挥意想不到的作用。以环保行业为例,某市环保局启动汽车尾气监控系统,为配合该项目,要在全市各主要道路旁新建多个检测站。这就是问题所在:监测点与总部之间必须保证通信通畅。之前的解决方式是ADSL或拨号Modem。采用电话线传输数据时,每次采集都需要等待建立拨号连接,速度慢不说,费用也比较高。同时,由于各监控点分布范围广、数量多、距离远,需要申请多根电话线,为了新建监测点还要挖沟布线,建设成本高,且需协调多个职能部门,建设周期也会受到影响。而使用带有3G功能的无线路由器,以上所有问题便可迎刃而解。

  其二、节约成本。多业务路由网关另一个重要的应用场景是企业分支机构。按照传统方式规划网络:每个办事处配置一台广域网路由器,下面接一台中心以太网交换机;解决安全问题需要一台防火墙;为了与总部之间保持通畅、安全的通信,需要一台VPN设备;为降低语音通信成本,需要一台VoIP网关;为提升工作灵活性,还需要一台WLAN设备……这些家当都置办齐全至少要投资25万元,还不包括后期维护成本。而一台多业务路由网关,就可以满足以上所有需求,总投资却不超过万元。

  华为赛门铁克引领市场

  华为赛门铁克是较早推出多业务路由器的厂商之一,其新一代的多业务安全路由网关BSR/HSR是旨在满足现代企业集安全、路由、交换、无线、语音业务需求的一体化综合安全网关。Secospace USG2100BSR/HSR系列适合中小企业分支机构、小企业和SOHO办公类用户;Secospace USG2200BSR/HSR系列适合作为中小企业核心设备或作为提供中小企业分支机构与总部数据安全连接的网关;Secospace USG5100BSR/HSR系列则适合在大中型企业担当核心安全网关或为大型企业分支机构提供高性能、多业务的一体化网络解决方案。多业务安全路由网关BSR/HSR系列将强大的IP路由、灵活的网络连接和安全性融合在模块化的单一设备中,能快速可扩展地支撑企业业务应用。

  在先进的多核硬件平台和运营商级路由软件平台组合优化的基础上,多业务安全路由网关BSR/HSR系列提供了高速、高稳定的集成安全、路由、交换、无线与语音于一体的能力。

  通过减少对单功能硬件设备依赖,简化了维护工作,节能减排,进而提高了运营效率,降低了运维成本。

  多业务安全路由网关BSR/HSR系列提供丰富路由特性,不仅支持静态路由,而且还支持RIP、OSPF与BGP动态路由,同时支持路由策略和路由迭代,从而使组网应用更加灵活。

  BSR/HSR系列通过支持基于会话流的策略路由功能,使得策略路由与安全特性(如:NAT和ASPF等)协同工作,从而实现接口级负载分担。当一条链路故障时,流量将自动切换到其他正常的链路中。

  BSR/HSR系列通过功能拓展接口卡支持丰富的物理接口,支持WAN/WWAN/LAN/WLAN等丰富的接入方式,具有自由的扩展性,为企业和SOHO办公提供了受保护的投资和可靠的无限自由的安全联网。BSR/HSR系列同时支持3G技术,可通过扩展卡或USB接口二种方式来实现,支持WCDMA、CDMA2000和TD-SCDMA等全部3G标准。

  Secospace USG2000/5100 BSR/HSR系列多业务安全路由网关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专属安全设备才具有的安全技术。这也是该产品区别于市场同类产品的显著优势。

  ? 集成的状态检测防火墙功能在抵御各种网络攻击和DDoS攻击的同时,提供完备的网络地址转换功能,还能对应用层攻击进行实时检测与防护。

  ? 集成的VPN (IPSec & SSL)功能在高性能硬件加解密芯片保障下,加密性能在业界同类产品中处于优势位置,且支持DES,3DES,AES与RSA等多种加密算法,能够提供高强度加密传输的自由安全连接。

  ? 集成的入侵防御系统IPS能实时检测网络系统中的信息数据,并通过综合分析和比较,判断是否有入侵和可疑行为的发生,可采用多种方式实时告警,记录攻击行为,阻断攻击者的进攻,从而更好地防护网络外部和内部的攻击及网络病毒、间谍软件、恶意软件攻击。

  ? 集成的反垃圾邮件功能则能很好地阻止包含病毒、间谍软件、恶意软件的垃圾邮件与恶意邮件。

  ? 集成的URL过滤和P2P/IM控制功能能更好地抵御对网络安全的威胁,减少对网络违规使用的行为,节约业务带宽,在提高员工工作效率的同时减少访问违法内容所带来的法律风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