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回购华赛 华为圈地云计算

回购华赛 华为圈地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仅在半个月之后,华为就宣布收购华为赛门铁克49%股权与赛门铁克达成协议。相信很多人还记得当5年前华为将华为3Com的49%股权以8.82亿美元卖给了3Com。如果说当年出售华为3Com是为了“聚焦”电信级网络设备市场,那今天回购华赛隐藏了怎样的棋局?

作者:ice 来源:CNW 2011年12月8日

关键字: 华为 赛门铁克 华为赛门铁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年10月底,华为在深圳召开“2011华为云计算大会暨合作伙伴大会”,发布“云帆计划2012”,并宣布成立IT产品线。而仅在半个月之后,华为就宣布收购华为赛门铁克49%股权与赛门铁克达成协议。相信很多人还记得当5年前华为将华为3Com的49%股权以8.82亿美元卖给了3Com。如果说当年出售华为3Com是为了“聚焦”电信级网络设备市场,那今天回购华赛隐藏了怎样的棋局?

  近日,华为企业业务营销部总裁何达炳接受了记者采访,对华为回购华赛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今年华为回购华赛49%的股份,是华为企业市场战略决策的“连续”动作,同时也表明了华为公司对云计算战略的态度和决心。

  回购华赛 华丽转身

  “云计算”炒得沸沸扬扬,很多企业发布了自己的“云计算”战略。而实际落地,很少企业知道如何去做。从去年的“泛在多业务云”到今年的三大战略,不难发现华为已逐渐厘清企业治理架构、组织结构以及业务战略。而接下来,华为的云计算战略将进入投入和实施期。

  华为整合自身强势资源,促进各个行业应用向云计算迁移,推动云计算在各个行业和领域的落地,覆盖了政府、公共事业、金融、交通、电力、能源以及互联网在内的各大行业。随着华为云战略的实施及全面推广,安全问题无疑成为华为首要解决的问题。此外,善长做“管道”的华为与竞争对手相比之下,缺少了存储产品,这使其在与对手的整体竞争中始终是一个短板。

  而华赛在安全和存储领域的产品优势及技术积累,对于缺乏安全和存储产品线的“管道工”华为来说,产品融合和叠加无疑会对其云计算战略进一步强化,有助于华为在云计算中保持领导地位。

  何达炳认为,此次收购的最大价值就是构成了华为企业业务最为完整的产品线。云计算,存储必不可少,同样安全不可或缺,收购华赛后,华为企业业务的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经过本次股权收购后,华为将会成为业界产品线最长的ICT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具备了提供数据中心的规划设计、IT基础设施、安全解决方案、通讯设备以及智能终端等一系列产品的能力,“云管端”市场整体战略将得以更好的推行。同时,也让“管道工”华为向“全能型”选手华丽的转身。

  建设渠道 扩张业务

  纵观发布云计算战略以来华为的一系列动作,不难发现,华为在技术研发、人员扩充、市场推广、乃至国际标准参与等诸多方面一直齐头并进,加快了扩张企业业务市场的步伐。

  在记者看来,随着业务的快速扩张,自然离不开渠道的建设。而华赛多年来一直坚持于渠道的建设,而且拥有大量的忠实客户。此次收购对于脱胎于运营商,善长做直销的华为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除了存储和安全产品之外,华为还可向华赛的渠道推销路由器、交换机以及其他产品,形成“叠加”销售模式。

  何达炳证实了记者的看法,他表示,华赛除了有效补充现有产品线的同时,也拥有华为企业业务的目标客户和重点行业资源,以及较强的国内外销售渠道资源,而这些资源将与华为的现有资源进行整合。

  据悉,目前华为在全球范围内的渠道合作伙伴已经超过2000家,其中海外销售合作伙伴超过一半。

  此外,据何达炳介绍目前华为企业业务共有员工1万名,其中6000人为研发人员,已经成为一个独立的业务集团,从研发、生产、供应到资金,都具有相对独立性,这将有助于华为对市场的快速反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