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亚太企业关注数据中心2010年的发展趋势

亚太企业关注数据中心2010年的发展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项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在亚太地区今年有超过40%的企业期望他们的数据中心作出“重大变化”。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0年5月4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原创翻译 转载请注明作者以及出处

一项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在亚太地区今年有超过40%的企业期望他们的数据中心作出“重大变化”。

赛门铁克周二公布的2010年数据中心研究报告显示,在该地区里,大约41%的企业计划对自己的数据中心进行重大调整。另外的一半则表示,它们计划对数据中心进行少量改变,只有剩下的9%表示,它们将不进行任何调整,继续维持现状。

引领这种变化趋势的是中型企业,按照赛门铁克的定义就是员工数为2000到9000的公司组织。超过一半,即53%的中型企业表示,它们计划对数据中心进行重大调整,而相比之下,只有41%的大型企业和34%的小型企业打算这么做。

中型企业在包括云计算和服务器虚拟化在内的各项技术应用中的得分也始终高于它们的小型和大型同行。

这次通过电话采访进行的应用研究开始于2009年11月。包括来自10个亚太地区国家的560人在内的近1800名受访者接受了采访。

亚太企业关注数据中心2010年的发展趋势

来源:赛门铁克

根据赛门铁克的研究结果,“重大调整”的一个例子就是在业务应用增加了IT部门管理。三分之二的中型企业受访者表示,在2010年应用程序的数量将“快速”或“有些”增加,46%的大企业表明了同样的观点。

该研究报告还指出,三分之二总部设在该地区的企业考虑在2010年至少实施十项重要举措。在这些举措中,最受到关注的是安全性、备份和恢复以及数据持续保护,至少有80%的受访者表示这些措施“有些”或者“绝对重要”。

亚太企业关注数据中心2010年的发展趋势

来源:赛门铁克

数据中心的复杂程度在提高

对于数据中心的IT管理者来说,一个共同的感觉是数据变得越来越复杂。大约33%的受访者说,数据中心变得过于复杂以及应用程序的数量太多,对于IT管理员来说是一个“大”或者“巨大”的问题。

该地区中的大约一半企业还认为,为了满足需求,服务水平协议(SLA)变得越来越复杂和昂贵。

赛门铁克新加坡的高级系统工程经理吴龙在接受来自ZDNet亚洲关于存储管理的电话专访时说,企业可以通过部署管理工具对不同的存储平台进行监测以及提供功能“全面分析”的方法降低数据中心的复杂程度。

吴进一步解释说,“在完成了分析后,你就可以知道怎样更有效地利用不同的存储平台。一点能够做到这一点,就可以对拥有的存储量进行合理化分配,将其部署到最需要的应用程序上。”“在了解了所有信息后,就可以预测出需要的存储空间,这样的话,就可以提高整体利用率。”

他补充说,复杂性也可以通过选择自动精简配置和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之类新兴的存储优化手段来降低。

他补充说,该地区企业服务器的利用率平均为60%左右,而去年的数字是65%。对虚拟化兴趣的增加可能提高使用率,但实际上在未来一到两年中,虚拟化技术才能达到“黄金时代”。

吴说:“从成熟的角度来看,我们所看到的仍然是客户在通过在小规模非关键应用程序上的应用来评估该技术,所以目前我们看不到它的真正好处。”

赛门铁克数据中心研究报告中还包含了以下的其他调查结果:

l 在未来两年中,数据中心的预算预计将增长10%。

l 企业选择将一项或者多项数据中心功能外包给IT供应商的最主要原因是获得专业技能、提供全天候支持以及提高服务水平。

l 为了降低成本,企业已经开始转向云计算。当被询问到成本控制战略时,21%的受访者表示将会使用私人云,19%的选择混合云计算,16%承认正在关注公共云项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