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云技术让亚洲数据中心实现跨越式发展

云技术让亚洲数据中心实现跨越式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业内观察家的观点,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数据中心在亚洲的需求已经开始遇到阻碍,在未来几年中,云计算模式的推广会为数据中心的发展提供动力。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0年5月4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原创翻译 转载请注明作者以及出处

根据业内观察家的观点,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数据中心在亚洲的需求已经开始遇到阻碍,在未来几年中,云计算模式的推广会为数据中心的发展提供动力。

国际数据公司亚太分部电信、管理服务、网络和外包方案经理阿德里安·多米尼克·何在接受电子邮件专访时表示,即使处于经济危机中,主机服务的需求也一直呈现强劲的增长趋势。"在新加坡这里,几乎所有的数据中心都接近满负荷运行,"他说。

咨询公司博德集团的董事总经理史蒂夫·沃奇也对这一观点表示赞同。在一封回复给ZDNet亚洲的电子邮件中,他说,尽管在2009年初数据中心在东南亚地区的需求显示出放缓的迹象,但在下半年又反弹了回来。他补充说,2010年市场显示出的势头,也很强劲。

亚洲数据中心联盟(ADCA)也宣布了2009年的强劲增长,并且对今年的发展有着非常乐观的预测。一位发言人在回复的邮件中谈到"总的来说,ADCA所有成员的业务都出现了从20%到57%之类不等的增长。并且即使根据保守的预测,我们也可以期望在未来12个月内,数据中心业务增长率会在百分之十八至百分之三十之间。"

进军云

根据沃奇的观点,在未来数年中,该区域的第三方数据中心市场(包括主机托管和管理服务)将保持到百分之二十以上的增长率。"更加普遍的外包,以及云计算和托管服务的发展将带动数据中心的需求出现强劲增长。"

该分析师指出,萨维斯之类"非常专注于"云计算的公司将会鼓励"一些主机托管用户离开现有设备进入云中"。

然而,他也指出,传统服务将继续构成数据中心业务中的绝大部分。"对于第三方市场来说,最大的市场还是超过90%基于公司内部的数据中心和服务器机房。"

来自国际数据公司的何指出,包括政府和银行在内的垂直行业倾向于自己建立和管理

数据存储设施,但是"很多"服务提供商正在建立可以提供云服务的设施。在未来数年内,这种趋势将导致托管数据中心的发展进入"黄金时代",他补充到。

通过最新建立的新加坡实验室,惠普也展示出推广云技术发展的潜在意向。这座新实验室的研究重点之一就是重新设计可以满足云计算需求的数据中心。

ADCA的发言人指出,联盟成员正在扩大其设施,以满足云计算增长的需要。"我们的一些成员,象TCC技术(TCCT)就在曼谷东部新建了一座占地16000平方英尺的环保高级中心以支持本地和跨国公司的强劲需求。"

他说:"TCCT[也]开始将覆盖范围扩大到曼谷北部,并计划在两年内建立一座新的数据中心"。"新加坡的壹网络也计划在未来两个月内建立一座占地2万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以满足客户在巨量存储和云计算方面的需求。"

日本置地总裁梁德新,在电子邮件中告诉ZDNet亚洲。该公司认为,相对于传统客户拥有的数据中心,云计算是商业数据中心需求增长的另一个"市场推动力"。他的公司控制了新加坡最大的独立数据中心设施。

新加坡是亚洲最受青睐的地区之一

上个月,日本置地正式投资1亿7860万美元在新加坡建立吉戎数据中心。它占地2万平方英尺,主要客户包括了负责新加坡全国光纤网络建设的网络开放公司。

梁补充说,日本置地对于数据中心在亚洲市场的发展潜力持乐观态度,并会寻求机会在新加坡和本地区其他国家"参与更多的数据中心项目"。

他说:"我们预计整个区域中的公司在IT外包业务方面将呈现出日益增长的趋势,并且相信位于新加坡和日本的两座性能卓越的数据中心,可以帮助我们很好地利用这一增长。"

根据博德集团对市场进行调查研究的结果,经济衰退已经导致用户和投资者,集中在亚太地区的三座主要城市:香港、新加坡和东京,这其中又以新加坡在最近更为活跃。已观察到包含强劲需求的其他市场,包括了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泰国。

随着数据中心数量的不断上升,该地区整体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来自国际数据公司的何指出,供应商需要把关注重点放在提高正常运行时间以及安全上。此外,一些公司需要的不仅仅是托管服务,可以提供更多服务的供应商在这时间将获得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