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路由交换老式数据中心能否支持云

老式数据中心能否支持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公司开始选择云服务让现有的数据中心需要作出改变,以提供部署云服务的能力,但这可能仅仅意味着它需要进行一些调整,而不会带来一次彻底的变革。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0年5月4日

关键字: 云服务 数据中心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原创翻译 转载请注明作者以及出处

公司开始选择云服务让现有的数据中心需要作出改变,以提供部署云服务的能力,但这可能仅仅意味着它需要进行一些调整,而不会带来一次彻底的变革。

萨维斯负责云计算业务解决方案的副总裁约翰·容在接受来自ZDNet亚洲的电话采访时说,云计算环境需要进行专门的设计优化,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每平方英尺内计算单位的效率,因此,与传统数据中心相比,它的功率密度比较高。

他指出,为了保证这些“高密度”计算、存储和网络设备有效工作,云优化的数据中心需要提高冷却方面的能力,举例来说,你应该增加数据中心冷却设备的工作时间并投入更多的相关设备。此外,为云计算服务的数据中心通常需要采用基于光纤的结构化布线来代替铜线和光纤混合环境。

容指出,即使是较新型的数据中心也需要注意功率密度、冷却结构设计和布线等方面的设计。但是,老式的数据中心也不一定要进行全面的变革。

他指出,“在过去两三年里建立的数据中心有足够的能力应对云环境。”

根据容的观点,对于传统类型的数据中心来说,为达到云计算的要求,需要改进的是冷却设施,这需要更多的空间来容纳设备。“对于传统[数据中心]来说,可能在每平方尺单位计算利用率方面不是最高,但它们确实有能力管理部署下来的系统,”他说。

他进一步指出,在过去三年里,萨维斯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八到十座数据中心。它们被认为是“当今世界上,最新和最大的数据中心”。在亚洲地区,有两座这样的数据中心,分别位于东京和新加坡,都可以为公司的云产品提供支持。

雅虎升级亚洲工作环境

雅虎在接受电子邮件专访时表示,已经准备利用其全球数据中心提供云服务。在亚洲地区,它将在新加坡、韩国和台湾的数据中心中提供“可以调整网络,安装新软件和硬件”的服务。

一名来自伦敦的雅虎发言人宣称,“这次升级将会部署云计算服务,实现对雅虎内容的高速接入;可以存储、传递和复制雅虎的内容;并支持自动配置和虚拟化功能”。

根据目前的计划,在明年雅虎产品开发者就可以选择这三座数据中心提供的云服务。这些服务将可以支持雅虎产品为整个亚太地区的用户提供帮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