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伟:共同打造一个美好的全联接世界

今天,2015华为网络大会(HNC2015)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在上午的主会场上,华为常务董事、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首先为大会致辞,发表了《智慧全连接 敏捷新商道》的主题演讲。

ZDNET网络频道 05月20日 北京报道:今天,2015华为网络大会(HNC2015)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在上午的主会场上,华为常务董事、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首先为大会致辞,发表了《智慧全连接 敏捷新商道》的主题演讲。

徐文伟:智慧全连接 敏捷新商道
敏捷网络,带来全新的业务体验

徐文伟讲到,”本次大会是华为的第三次全球网络大会,从2013年华为发布了敏捷网络1.0以来,第一次把SDN引入了园区网络,也第一次做到了以网络为中心转向以应用和用户体验为中心的网络架构改变,同时做到了有线和无线的完全融合,并且真正在业内第一次采用大数据的技术,使得网络的安全从单点防护变成了协同防护。而到2014年,华为敏捷网络进行了拓展,从原来的园区、广域覆盖到了分支网络,以及数据中心,同时2014年推出了敏捷控制器,而华为今天要发布敏捷网络3.0。”

为何推出敏捷网络3.0

徐文伟表示,“随着2013年华为敏捷网络的发布,华为超过600个客户已经在园区使用了敏捷网络,同时敏捷网络发布以来,已经获得了九项国际大奖。在数据中心领域里,华为已经超过1000个数据中心采用了华为的敏捷网络解决方案,发货超过17万台。在广域网方面,已有超过300个广域网络采用了华为的敏捷网络解决方案。

徐文伟还表示,“在全联接时代,体验将成为企业商业成功的关键要素,华为将构建衡量用户体验的新标准“ROADS”,以及帮助企业构建以体验为核心的新商业竞争力。”为此,华为推出敏捷网络3.0以达成对用户需求的响应。

敏捷网络为企业带来哪些好处

徐文伟举例说,“华为使用敏捷网络第一次使得阿贾克斯球场里53000名观众同时接入到高速网络。通过网络并可以跟社交媒体帐号进行捆绑,使得用户体验获得很大提升,不仅可以体验现场比赛气氛,同时还能够跟朋友分享这些现场的感受,和现场观众一起欢呼。不仅如此,华为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把每个观众的座位情况、使用情况进行大数据分析,做到精准广告推送和营销,而这样的解决方案已经在全球超过20个场馆进行了使用。”

另外,徐文伟还表示,“目前华为已经和工体、鸟巢签署了合作协议。在不久的将来中国观众也将享受到这样的敏捷网络体验。”

敏捷网络在加速新业务的部署方面也大幅度提升了运营效率。徐文伟举例讲到,“通过CloudEngine数据中心,华为协助中石油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无阻塞网络平台。通过敏捷的软件定义的网络,使得中石油的资源利用率提高了4倍。通过华为的CloudEngine数据中心把3万多台路由连接在一起,在大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以及物联网方面是非常好的支撑了中国石油的未来业务发展方向,可以支撑中石油十年以上的需求。”

而对于春节期间微信红包应用而言,徐文伟向我们分享了一个数据,在除夕夜当天,微信红包的发放量超过10亿,QQ红包发放超过6亿,在网上抢红包的人数超过1.54亿,这样的大数据冲击不仅需要非常优秀的高效率网络平台作为支撑,更需要有经验的现场网络保护手段和措施。所以华为和腾讯的合作,应对除夕夜大容量数据的冲击,华为利用顶级的网络平台是有效应对了这样的大容量数据的冲击。”

Liteos物联网操作系统

华为公司预测,到2025年联接数量将超过1000亿,其中55%在商业领域、智能交通、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等领域。面对巨大的物联网市场,现在的传统的互联网模式将不能以20倍甚至几十倍以上的增量来满足未来的数据量需求。徐文伟表示,“华为今天发布敏捷网络3.0,是为了面对未来千亿级的物联网流量需求,以及面对各种各样的接入方式(如有线无线的传输模式),面向智能传感器在家庭、企业、制造业等各方面的应用,而这一定要有一个开放的互联互通的操作系统。

徐文伟:智慧全连接 敏捷新商道

华为发布Liteos物联网操作系统

因此,华为今天发布了全球最轻量级的开源物联网操作系统——Liteos操作系统。华为Liteos操作系统是自动组网、跨平台的一款物联网操作系统。而华为希望物联网操作系可以跨平台接入到多种设备中去,如接入冰箱、彩电,还需要与企业、制造业、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各种场景进行对接应用。

徐文伟表示,“物联网操作系统必须是非常轻量级的,必须是非常省电的,所以华为发布的Liteos物联网操作系统,其内核只有几KB,占资源非常小,也因此耗电非常低,一节5号电池可以支撑五年没有问题,所以华为的Liteos具有从终端网络打造物联网的特性,同时还具备三层防护的安全特性,保证整个物联网的安全。”

徐文伟:智慧全连接 敏捷新商道

华为物联网发展战略

随后,徐文伟介绍了华为在物联网操作系统和物联网方面的发展战略,指出,”华为的战略可以简单的归纳为121,1是一个平台,2是两种接入方式(包括有线与无线),交换机,互联网。”而除了发布物联网的操作系统Liteos之外,本次大会还将发布3.6T的36×100G业界最大容量的板卡,以及第三类存储网络解决方案,还有华为敏捷的移动解决方案,第一次将3G、4G和WIFI真正的融合在了一起。”

徐文伟:智慧全连接 敏捷新商道

共建全联接世界

最后,徐文伟总结到,“任何一个企业在面向这样一个千万亿级的物联网市场,将更加需要合作、共赢、协同创新。华为也将继续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策略,同我们的用户和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个美好的全联接世界。”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20

22: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