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博通发布28nm KBP 实现线速包头高性能处理

博通发布28nm KBP 实现线速包头高性能处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博通近期推出业界首款28nm异构知识型处理器,作为能够优化处理第2到第4层数据包包头的大规模并行处理器,KBP采用NetRoute搜索技术、可扩展的解决方案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分类、转发及安全处理能力。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网络频道【原创】 2013年1月15日

关键字: 博通 处理器 28nm 知识型处理器 KB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博通近期推出业界首款28nm异构知识型处理器,采用NetRoute搜索技术、可扩展的解决方案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分类、转发及安全处理能力。

知识型处理器(Knowledge-Based Processor,简称KBP),由NetLogic提出,代表能够优化处理第2到第4层数据包包头的大规模并行处理器。它是与NPU/交换器件/ASIC/多核CPU/FPGA联合使用的处理器,用于线速包头处理。

博通公司处理器和无线基础设施业务部产品线副总监Rajagopal Krishnaswamy

博通公司处理器和无线基础设施业务部产品线副总监Rajagopal Krishnaswamy在发布会上表示,“博通已开始提供NLA12000系列的样品,这些新的知识型处理器可满足3G/4G移动基础设施、数据中心及企业环境对扩展性和效率的要求,与同类解决方案相比,性能提高多达24倍。”

28nm异构知识型处理器的推出,有其必然的技术驱动因素。首先,服务水平提升,对更负责数据包包头处理能力的需求增加;第二,向IPv6的过渡需要更大的转发表;其次,200G-400G以及更高线速加速了对高性能、确定延迟数据包包头处理能力的需求;另外,SDN和OpenFlow等新技术趋势驱动着对更高知识处理能力的需求。

博通发布28nm KBP 实现线速包头高性能处理

(图)异构KBP的L2和L3转发

这些因素推动了市场对知识型处理器的需求,而且这类处理器须具备极高的性能、支持更高密度的多种协议表项且功耗更低。28nm是比较新的技术,博通作为第一代使用者,其NLA12000系列KBP能很好地满足这些新一代网络的严格要求,并为用于路由器、交换机、业务网关、安全设备以及移动基础设施设备进行了优化。Rajagopal表示,“NLA12000系列KBP增加了分类与安全处理能力,它能够解决网络服务呈指数级成长所带来的挑战;300Gbps的IO带宽,由最先进的12.5GSerDes驱动,能够为IPv6的线速处理提供足够的接口带宽;它采用的NetRoute技术能够支持IPv6及IPv4数据库,所用功耗最小,系统成本最低;在单个器件上可以支持高达2.4M条规则,每个系统可以支持高达9.6M条规则;NLA12000系列KBP能够整合如搜索表关联数据等功能,降低系统延迟及成本;每个IPv6 ACL条目可以支持高达512b的关联数据。”

博通在2012年10月份首次推出28nm XLP 200多核通信处理器系列,这一新产品系列是对博通公司成功整合NetLogic Microsystems的有力证明。而同样作为28nm的KBP和XLP 200到底有何区别,Rajagopal告诉记者,“XLP 200是通用的芯片,可以看到多个包的内容。它提供的是全面的7层数据包检测(DPI)功能,能够让网络管理人员以线速对网络流量进行彻底地检查、加密和认证。而KBP是针对包头的高性能的处理,它本身不会对包的内容做处理,所以能够在数百G线速下实现确定性高性能。”

虽然是优化处理第2到第4层数据包包头的处理器,KBP同样具有线速深层数据包检测(DPI)功能。Rajagopal指出,通常在企业网,包一旦进入首先要进行分类。KBP可以加速DPI的某一种功能,充分利用其非常高的线速的性能。由KBP分类过滤后,再给其他的处理器实现深度的检测。

Linley Group公司高级分析师Jag Bolaria说到,“无论搜索数据库多大或多复杂,都能同时实现高性能和确定性的低延迟,这是博通新的异构KBP与众不同之处。NetRoute与海量并行处理技术相结合,使博通KBP能实现新一代低功耗IPv6处理。”

第一个推出28nm处理器,这是博通公司的一个里程碑,它为嵌入式处理器的竞争格局设立了新的标杆。在收购NetLogic Microsystems后,博通至此已经推出了2款28nm处理器系列,这为博通在通信处理器市场奠定了重要的竞争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