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网络频道企业通信华为全球首款支持LTE Cat 6应用处理器带来惊喜

华为全球首款支持LTE Cat 6应用处理器带来惊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海思已设计出轻薄的无线网卡(霸龙系列)和独立的应用处理器(K3V2系列),这种集成产品可助其获得明显的竞争优势,海思凭借麒麟920处理器成为世界上首个支持LTE Cat 6应用处理器的厂商,然而此时高通和英特尔Cat 6 LTE 芯片仅仅是轻薄的无线网卡。

来源:ZDNet网络频道 2014年6月30日

关键字: 华为 LTE Cat 6 处理器 海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网络频道 06月30日 综合消息:(文/Strategy Analytics手机元器件高级分析师Sravan Kundojjala)海思半导体——华为内部的多晶硅业务部门,在2014年推出其首款LTE集成应用处理器麒麟910和920。海思已设计出轻薄的无线网卡(霸龙系列)和独立的应用处理器(K3V2系列),这种集成产品可助其获得明显的竞争优势,海思凭借麒麟920处理器成为世界上首个支持LTE Cat 6应用处理器的厂商,然而此时高通和英特尔Cat 6 LTE 芯片仅仅是轻薄的无线网卡。

华为全球首款支持LTE Cat 6应用处理器带来惊喜

Strategy Analytics手机元器件高级分析师Sravan Kundojjala

麒麟920,采用28纳米工艺,集成多模Cat 6 LTE无线网卡,内嵌四核Cortex-A15/四核 Cortex-A7大小八核CPU,ARM Mail T628图形处理器and Tensilica HiFi3 DSP。麒麟910,采用28纳米工艺,集成多模Cat 4 LTE无线网卡,内嵌四核A9 CPU,ARM Mail 450图形处理器和Tensilica HiFi2 DSP。华为多款智能手机和平板配备麒麟910芯片,最新推出的荣耀6安卓智能手机配备麒麟920芯片。

海思凭借这些产品加入商用LTE应用及处理器厂商阵营,阵营内包括:博通、美满科技、英伟达、高通和三星。然而,博通已宣布出售或关闭其基带业务的意图。2014年Q3联发科将推出其商用LTE应用处理器,2015年上半年,英特尔将发布其SoFIA LTE芯片。展讯也可能于今年年底或明天初推出LTE应用处理器。

正如苹果和三星,华为现也聚焦在垂直整合以及与运营商的网络基础设施的关系,这有可能帮助华为领先许多的基带竞争对手带来多模LTE 6芯片。Strategy Analytics预计,2013年海思的基带和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的份额低于1%。然而,采用海思芯片的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不断增长,这是个好兆头。

虽然海思LTE芯片不可能很快的对高通的市场份额造成威胁,但这些芯片在某种程度上很可能对美满科技、联发科和展讯LTE芯片供应野心造成影响。Strategy Analytics认为,高通凭借其LTE基带芯片、相关的射频和连接技术,很好的与其它厂商进行差异化竞争。Strategy Analytics认为,在海外市场,华为将继续在旗舰手机中采用高通的芯片。华为的应用处理器芯片也验证了博通推出基带市场的决定。是否像苹果一样,华为和三星将设计自有LTE芯片还有待观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